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石公司田宁:浙商应担当转型升级的实践先锋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浙江频道电(记者 张奇志 李亚彪)在浙江省民营经济万人大会上,盘石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田宁认为,在完全竞争的市场经济条件下,作为引领中国经济潮头的浙商群体,完全可以转化危机,担当起转型升级的实践先锋的角色。 

  盘石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广告企业之一,以其健康的发展态势、迅猛的发展势头备受业界瞩目。作为新锐浙商和新经济的代表,田宁在接受浙江频道记者采访时认为,浙江省在经济总量持续扩张的同时,在结构上仍以外向型经济为主,因而受到当前国际和国内严峻经济形势的双重挑战。在国外,美元贬值、欧债危机直接影响到浙江省的出口;在国内,经济受股市、房地产业影响,中小企业发展此起彼落,危机阴影没有完全消除。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田宁认为浙商群体完全可以担当起转型升级的实践先锋的角色。为此,他提出三点建议。 

  第一,政府在扶植中小企业的同时,要在中小企业中培育出大企业,以众星拱月的态势,让中小企业与大企业互为依托、相互促进。大企业注重科研开发和市场竞争,中小企业注重保质保量、养活员工。变单个企业与市场竞争为中小企业依附大企业抱团与市场竞争的态势,全面提升竞争优势。 

  第二,注重国内需求。浙江的中小企业在全世界享有盛誉,但是在以出口经济为主的情况下,一直充当着“世界工厂”、为国外廉价制造商品的角色。事实上,国内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浙商应该更多地着眼国内的需求,用内外两条腿走路,才能更好地抵御危机,发展自我。 

  第三,要注重高科技产业、服务业的发展。没有落后的产业,只有落后的发展思维。经济危机中,一批发展粗放、对国外市场依存度高的企业率先出局,在给浙江企业敲响警钟的同时也给大家以启示。事实上,浙江培育出来的一批互联网企业、服务型企业已在中国乃至世界站稳脚跟,政府应加以扶持和引导,帮助他们引领经济潮流,在发展中保持良好的势头。 

  当被问到下一步盘石如何为浙江经济助力时,田宁说:“为中小企业服务是一件很神圣的事业。在省委省政府良好的政策背景下,盘石网盟经过多年建设已经成为在全球范围内数一数二的网站联盟。龙年的盘石将继续通过在网站联盟的高端技术,通过高质量、高性价的推广,帮助更多中小企业找到客户。同时将大步迈开省外布局的步伐,发展500-600家分销商,在全国范围内扶持中小企业的成长。”

热词:

  • 田宁
  • 浙商
  • 实践
  • 世界工厂
  • 网站联盟
  • 互联网广告
  • 房地产业
  • 股市
  • 中小企业发展
  • 民营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