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60称被苹果下架因遭恶意刷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奇虎360移动产品被苹果下架一事昨天已有定论:其一,下架的原因是出现异常刷票;其二,奇虎360已获得苹果回复,产品无需做任何修改,将在未来48小时到72小时内重新上架苹果APP商店。苹果中国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未收到总部对此事的声明。

  360股价应声下挫6.09%

  昨天,奇虎360公开发出一份《关于奇虎360无线产品将重新上架苹果应用商店的说明》,称奇虎360的无线产品均不存在质量问题,用户可放心使用。在奇虎360产品暂未重新上架期间,已经下载奇虎360产品的用户不会受到此次下架的影响。

  说明称,下架原因系苹果方面发现部分产品被刷票,奇虎360手机卫士在苹果应用商店上出现了大量的差评,而已经不再推广的奇虎360口信却得到了大量的好评,出现异常的用户好评和差评,苹果按惯例进行调查。由于奇虎360所有无线产品均在同一个苹果账号下,故导致了全线产品下架。

  奇虎360公司股价周一大跌6.09%,报收于17.89美元,损失惨重。为此,奇虎360提醒国内广大苹果应用开发者:国内市场竞争环境极其复杂,开发者一旦发现自己的产品出现大量评论,无论好评差评,都要提高警惕;苹果应用开发者不要通过同一个苹果账号提交所有产品与应用,以免因单款产品出现问题而导致全线产品下架。

  称将调查刷票“黑手”

  奇虎360表示将对产品评价异常情况做进一步调查。奇虎360分析,有人利用了中美时差,使奇虎360无法第一时间联系苹果官方了解情况,攻击明显经过精细策划。

  同时,公司再次表示强烈抗议腾讯网,并将起诉金山网络。奇虎360称,在得到苹果公司回复之前,网上出现了大量的“奇虎360被苹果封杀”、“奇虎360侵犯用户隐私”等言论。由于金山网络制造、传播了未经证实的负面言论,奇虎360决定起诉金山网络。同时,腾讯网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大量转载缺乏事实依据的文章,奇虎360称已经发送律师函,要求腾讯网撤除其转载的一切诋毁奇虎360商誉的文章。

  苹果方面未作出解释

  针对360多款应用在AppStore遭遇下架一事,苹果一方还未给出解释。

  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易也指出,AppStore是苹果创建的平台,规则也是由苹果定的,关于下架原因,最权威的解释还是需要苹果来给出。李易还指出,前段时间美国做空机构浑水提交的多份报告中多次指出360的产品存在安全性漏洞以及涉嫌搜集用户信息侵犯隐私等问题,而在美国,这些确实是触犯底线的行为。

  另外,苹果此前也曾经将腾讯的多款应用下架,应用下架的具体原因外界也不得而知。而据了解,苹果下架应用的原因大致包括应用存在bug、版权问题、涉嫌侵犯用户隐私或者刷票以操纵排名等。苹果此前已经发现过大型营销公司通过刷票来操纵应用排名的事例,苹果也是在第一时间做出将相关应用下架的处理。

  本报记者莫丰齐 祝剑禾 制图吴尚楠

热词:

  • 奇虎
  • 苹果官方
  • 苹果中国
  • 苹果公司
  • 做空
  • 黑手
  • 腾讯网
  • 开发者
  • 李易
  • 用户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