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经济初步好转,亚太地区央行或不放松货币政策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2月8日讯亚太地区的央行可能不会像分析师几个月前预计的那样大幅放松货币政策,因为近期全球经济前景已出现初步好转迹象。

  这种转变可能意味着市场利率不会下降,部分国家的市场利率甚至还可能上升。许多市场人士此前预计,亚太地区的央行今年初可能会纷纷降息,以帮助本地经济抵御欧洲经济进一步滑坡和美国经济增长疲软的冲击,但现在投资者已经打消了这种预期。另外,经济学家们表示,这种转变也能对亚洲货币构成一些支撑。

  尽管市场几乎一致预期澳洲联储周二(2月7日)将降息,但该行出人意料地宣布维持政策利率不变,这推动澳元大幅走高。澳洲联储称,欧洲债务危机相关担忧已经减退,美国和中国经济也处于增长轨道上,但该行保留了在全球经济环境恶化的情况下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

  高盛(Goldman Sachs)周一(2月6日)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经济增长前景有所好转、欧洲相关担忧减少、通胀趋缓但还不够低,这些因素综合起来意味着亚太地区的央行无需采取此前预计的预防性宽松措施,高盛也已经相应地对货币政策设想作出了调整。

  高盛收回了去年12月份对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和韩国央行今年将多次降息的预期,改为预计这几家央行将保持利率水平的稳定。

  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 Bank)经济学家Vishnu Varathan称,新加坡金管局在4月份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增加,印尼央行也将对当前的政策立场感到满意并维持利率不变。印尼央行定于周四(2月9日)召开会议。Varathan称,瑞穗原本预计欧元区形势将更为混乱,并将在第一季度引发亚太地区央行更多降息行动。

  定于周四召开政策会议韩国央行(BankofKorea)预计将维持利率不变,多位分析师并预计该行将在今年维持利率不变。

  但是,几乎没有经济学家认为经济前景明朗。欧洲方面,希腊与债权人的谈判继续僵持不下,现在还不清楚下个月希腊巨额债务到期前,相关谈判会有怎样的结果。葡萄牙等欧元区其他国家的经济也持续显示出乏力态势。另外,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的稳固表现能否维持也无法保证。

热词:

  • 货币政策
  • 亚太地区
  • 全球经济
  • 政策利率
  • 政策会议
  • 经济前景
  • 维持利率
  • 高盛
  • 瑞穗
  • 经济学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