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行定调2012 加大对民生领域信贷投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农业银行2012年工作会议近日在京召开。这是农行新一届党委和董事会成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行工作会议。

  在科学判断内外部形势的基础上,农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蒋超良明确阐述了2012年全行工作的总体要求和2012年主要经营目标。总体要求是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工作的连续性,深化三农服务,强化城乡联动,夯实管理基础,坚持稳健经营,加强党的建设。

  蒋超良强调,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四个落实”,即落实好信贷规模总量控制的要求,服从宏观调控;落实好服务“三农”的各项举措,改善“三农”金融服务;落实好保持业务经营持续稳健发展的各项要求,实现速度、质量和效益的有机统一;落实好风险管理和案件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确保不良贷款不反弹,各类案件不上升。

  按照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蒋超良特别强调五点要求。一是农行要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始终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切实加大对重大项目和重点区域的信贷支持,积极服务国家产业结构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不断加大对居民消费等民生领域的信贷投入,注重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合作。二是坚定不移地深化“三农”金融服务。进一步强化服务“三农”的方向和定位,继续扩大和深化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试点,以“村村通”和惠农卡为重点,继续增强农村基础金融服务能力,继续搞活县支行,提升县域市场竞争力。三是进一步明晰发展战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建设一家面向‘三农’、城乡联动、融入国际、服务多元的一流商业银行”的战略目标,坚持城乡业务“双轮驱动”的战略格局,把发展零售业务作为重要的战略基点。四是持续推进公司治理建设。强化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强化监督制衡机制和激励约束机制的落实完善,强化信息披露的透明度。五是继续深化内部改革,加强基础管理。进一步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切实加强IT治理,进一步完善产品创新体系,进一步深化人力资源改革。

热词:

  • 三农
  • 信贷规模
  • 农行
  • 村村通
  • 总体要求
  • 实体经济
  • IT治理
  • 加强党的建设
  • 公司治理
  • 认真学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