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四季度义乌市场信用指数居最好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8日讯 据义乌市工商局最新发布《义乌市场信用指数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四季度,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季度成交额223亿元,比三季度的109亿元,增长了104.59%,比2010年同期189亿元,增长17.99%。在市场成交利好的刺激下,去年四季度义乌市场信用指数月均值为145.96点,与三季度的月均值143.14点相比,增长1.97%,与2010年四季度的月均值139.85点相比增长了4.36%。从季度内各月的变化情况看,市场信用指数呈稳步上升态势,从十月份的143.51点上升到十一月份的146.06点,然后再升至季末的148.32点,指数总体情况处于发布以来的最好时期。

  四大分类指数均值在2011年四季度表现为“三升一降”。其中风险可控指数下滑明显,但由于其他三大分类指数的普遍上扬,未改变指数总体上升局面。季度内商品质量指数、交易活跃指数和客商满意指数的月均值分别从三季度的138.03点、135.83点和145.35点升至四季度的145.52点、147.95点和146.17点,增幅分别为5.43%、8.92%和0.56%;风险可控指数月均值从三季度的161.40点降至四季度的143.60点,降幅为11.03%,说明市场信用风险的不确定性已得到控制。

  在义乌市场信用指数“五色灯预警子系统”的监控下,显示2011年四季度义乌市场信用综合指数为“绿色灯”安全状况。季度内月均数环比微涨1.97%,变化幅度小于“5%”,“波动预警子系统”显示为“正常”状态;从分类指数看,商品质量指数和交易活跃指数变动幅度大于5%,显示为“变好”状态,客商满意指数变动幅度处于-5%~5%,显示为“正常”状态,风险可控指数变动幅度小于-5%,显示为“变坏”(W, Worse)状态。

  据分析,商品质量处罚案件数的持续减少、中国小商品城单月成交额的屡创新高、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外商对义乌市场满意度的不断提升和各类投诉的下降等因素,是拉动商品质量、交易活跃、客商满意三个分类指数走高的主要原因,而新设企业数增幅的减缓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风险可控指数的下挫。

  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的专家建议义乌在电子商务迅速兴起的同时,有关管理部门应积极引应对,采取有效措施,促进买卖双方多沟通,共同维护网络诚信的树立和提升。(方清源)

热词:

  • 四季度
  • 指数月
  • 信用风险
  • 市场成交
  • 分类指数
  • 变动幅度
  • 满意指数
  • 质量指数
  • 义乌市场信用指数报告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