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快讯:有色金属个股大涨有玄机 罗平锌电涨7%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色金属个股2月8日盘中多数飘红,截至11:30,罗平锌电(002114)上涨7%。

  其他个股方面,宁波富邦(600768)、正海磁材(300224)、锡业股份(000960)、荣华实业(600311)等纷纷强势上攻。

  游资热炒 小金属概念股逆势闪光

  尽管A股市场在昨日下挫39点,但以罗平锌电为代表的小金属概念股却成为当天市场上仅有的亮点之一。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有色板块估值修复行情的扩散,钨、锌、钛等小金属类个股在近期仍具备一定的参与价值。

  罗平锌电逆势涨停

  随着大盘走势再度陷于胶着,曾一度扮演反弹领涨角色的有色板块也在近期出现分化,在铜、黄金等主流品种逐一走强后,锌、钨等小金属品种在近日开始有所表现,在昨日大盘再度跌破2300点、有色板块整体走势乏善可陈的背景下,以铅锌为主营业务的罗平锌电以及生产钴精粉的金岭矿业两只小金属概念股却逆势涨停,主导产品为锰的金瑞科技亦上涨6.64%。据统计,在昨日收涨的14只有色金属股中,诸如株冶集团、锌业股份、驰宏锌锗这样的小金属概念股就占到9只。

  国元证券分析师赖艺棠表示,小金属概念股突然走强主要得益于4个因素:一是上月底发布的《有色金属十二五规划》将对稀有金属大力扶持,为小金属概念股的崛起提供了政策主题。其次,估值修复是此轮有色板块走强的本质因素,而小金属概念股前期严重超跌,但补涨的力度却相对较小,还存在一定的补涨空间。第三,在当前成交量低迷之时,外围资金不愿意轻易入场,小金属概念股在有色板块中属于“小个头”,场内资金运作相对容易。最后,近期国际局势的紧张加剧了市场对小金属涨价的预期,这从昨日伦敦期货交易所铅、镍、锡、钼价格走强就可见一斑。

  具备一定波段机会

  早在去年的4月份,A股市场就曾出现过一波“元素周期表行情”,包钢股份、广晟有色、云南锗业等小金属概念股均有出色表现,而昨日相关个股的走强也不仅令投资者再度萌发了“元素周期表行情”卷土重来的期待。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小金属概念股尚未显示出中期走强的趋势,但在短期内仍有可能被游资关注,具备一定的波段炒作机会。

  赖艺棠指出,从公开交易信息看,昨日买入罗平锌电、金岭矿业等小金属概念股的资金基本来自诸如财通证券嘉兴勤俭路营业部这样的游资席位,金岭矿业甚至还被4家机构席位抛售了9559.6万元,由此可见,机构资金对小金属概念股的后市前景并不乐观,而且罗平锌电等股2011年的业绩预期也较为负面,因此小金属概念股中线走强的几率不大。不过短期内,小金属概念股将因罗平锌电等股的炒作形成较大的盈利效应,投资者近期不妨寻找一些还没有大力炒作的小金属概念股来进行跟踪关注,大盘一旦企稳这类股票可能有超越大盘的机会。

  光大证券分析师周明也认为,近期受美国维持低利率的影响,美元走弱,基本金属价格维持上涨行情,而美联储在上半年推出QE3的可能性较大,这意味着有色金属价格可能会在上半年再掀一波涨势,加之钨、钒等小金属价格节后有所回升,预计小金属概念股仍有一定的短炒价值,建议投资者关注钛、稀土、钨及锂资源类小金属个股的投资机会。(重庆商报)

热词:

  • 个股方面
  • 罗平锌
  • 概念股
  • 有色金属价格
  • 驰宏
  • 金属类个股
  • 机构席位
  • 外围资金
  • 板块整体
  • 机构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