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罢董”事件纯属作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成基金企图罢免重庆啤酒董事长,其实就是一场作秀。对于一个受到伤害的基金公司,总要做点什么以对基民有所交代,虽然这样的罢免作秀并不会改变什么,但至少也能让基民对大成基金有些许同情。

  凭大成基金的持股量,根本不可能成功罢免重庆啤酒董事长,而且从重庆啤酒的股价表现看,也是先大幅上涨之后才出现的暴跌,对于长期持股的嘉士伯等大股东,并没有造成太多的投资亏损,真正想罢免重庆啤酒董事长的股份,并不太多。

  再深想一层,就算真把重庆啤酒董事长罢免了又能怎么样呢,重庆啤酒的股价就能回到80元以上?疫苗的研发就能取得实质性进展?还是说基民就能大量申购大成基金?其实都不可能,如果此时重庆啤酒更换董事长,只能让公司因管理层不稳定而出现经营动荡。

  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目前最好的事情有两个,一是重庆啤酒经过不断的努力,最终成功研发出乙肝疫苗,股价重新走高,从而减少中小投资者的损失;二是证监会最终确定重庆啤酒信息披露有问题,并做出行政处罚,投资者能够因此提出索赔,以弥补投资损失。

  不过,从二级市场投资者对于重庆啤酒的股价定位来看,大家对其乙肝疫苗已经基本心凉,但其作为一个啤酒企业还是具备一定投资价值的,如果真的让它赔偿投资者的损失,恐怕会毁掉一个啤酒企业。

  反思一下,在重庆啤酒事件中,作为一家生产销售啤酒的企业,是否适合牵头搞医学研发,而大成基金将很重的持仓押宝在一个仅仅存在于实验室的新产品上,是不是有些过于前卫。现在一切都发生了,大成基金不想办法与重庆啤酒同舟共济,做些对股价有好处的事情,而是以闹事的形象哗众取宠,真是资本市场的悲哀。

  现在重庆啤酒董事长还是董事长,大成基金也仍然要面对很多事情,亡羊补牢为时未晚。温总理非常关心A股市场,目前养老金也有入市的可能,管理层暖风频吹,未来股市投资机会一定不会少,如果大成基金从现在开始好好研究新的投资机会,别老跟重庆啤酒较劲,未来仍有机会成为基金中的佼佼者,这才是具有大将风度的做法。

  作为大成基金的基民,到了目前的份儿上,也不用大笔赎回大成基金,从重庆啤酒上涨时期的走势看,大成基金的研发能力还是值得称道的,这次事件多少有些意外的因素,投资者也不必归过于大成基金。

热词:

  • 大成基金
  • 重庆啤酒
  • 罢免
  • 成为基金
  • 基民
  • 乙肝疫苗
  • 持股
  • 中小投资者
  • 基金公司
  • 管理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