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深股市大幅反弹 深证成指涨幅逾3%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2月8日电(记者潘清)短短一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沪深股市8日在有色金属、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的带领下重拾升势、大幅反弹。上证综指收复2300点整数位,深证成指则出现3%以上的涨幅。

  当日沪深股市微幅低开。上证综指以2291.81点开盘,早盘下探2286.82点后震荡走升,午后拉升速度有所加快。尾盘沪指摸高2350.97点后,以2347.53点收盘,较前一交易日大涨55.63点,涨幅达到2.43%。

  深证成指涨290.86点至9557.58点,涨幅更达到3.14%。

  股指大幅反弹的同时,沪深两市个股普涨,仅20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涨停个股接近30只。

  权重指标股全线走高。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信证券、紫金矿业、中国铝业等多只个股涨幅达到或超过4%。

  与前一交易日不足1100亿元的总量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大幅放大,分别为809亿元和666亿元。

  当日所有行业板块均出现不同涨幅。有色金属表现抢眼,领涨大盘,中金岭南、铜陵有色等多只个股报收于涨停价位。券商保险、煤炭业两大权重板块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相比之下,银行、旅游餐饮、农业、传媒教育等板块涨幅较弱,但也超过了1%。

  沪深300指数重回2500点整数位上方,收报2528.24点,涨70.28点,涨幅为2.86%。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飘红,且涨幅都在1%以上。300材料涨幅高达4.98%。

  机构统计显示,过去四周产业资本连续净增持A股,不仅有助于恢复市场信心,更强化了投资者对于市场筑底成功的预期。在这一背景下,沪深股市告别短暂调整,重回反弹通道。

  伴随沪深股市大盘强势反弹,8日两市B指双双走升,且涨幅都在1%以上。

  上证B指当日以223.69点小幅低开,早盘回落至223.34点后震荡回升,尾盘收报227.43点,较前一交易日涨3.60点,涨幅为1.61%。

  深证B指收报593.61点,涨9.35点,涨幅为1.60%,与上证B指十分接近。

热词:

  • 深证成指
  • 沪深股市
  • 沪指
  • 涨幅榜
  • 权重板块
  • 权重指标股
  • 上证综指
  • 板块涨幅
  • 大盘强势
  • 市成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