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车库改超市 北京大兴华堂被指添堵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车库没了,没地儿停车怎么办?”有大兴居民抱怨道。去年12月,华堂商场大兴店进行改造,将原地下一层车库改为超市。

  但由于削减车位而影响到了周边交通,顾客及附近居民均有不满,还有市民认为,华堂商场的这种商业行为缺乏社会责任。

  ●探访

  车位减三分之一 顾客路边违规停车

  华堂商场大兴店位于大兴区黄村镇康庄路附近的核心商业区,周边5公里范围内的居民多会选择来此购物。去年12月,位于商场地下一层的超市开业,而该处此前为车库。

  据了解,该商场原有地下B1、B2以及地上三层共计400个左右停车位,供购物顾客使用。地下一层改造后,车位数量被削减1/3。

  停车场收费人员称,每逢节假日购物高峰,来这里购物的顾客很多,车位一直比较紧张。如今车位减少了100多个,更加剧了顾客的停车难题。

  记者昨天探访时看到,商场门前的康庄路,虽然道路两侧设有禁停标识,但在非机动车道上依然停着不少车辆。

  一名司机称,华堂商场车位紧张,他根本不愿往里开,每次都是负责看车,等爱人买完东西赶紧走,就怕交警来贴条。

  ●反映

  改造后 停车难且周边更堵

  对于华堂改停车场为超市,记者现场随机采访了10名顾客。

  其中3名骑自行车前来的顾客表示,华堂商场扩大营业面积可以理解,但自改造后,道路两侧机动车违章停车的情况增多,给骑车人造成很大不便。另外5位开车购物的受访者一致认为,现在停车比改造前更难,而且康庄路拥堵更加严重。

  家住西红门的冯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周都开车来华堂集中采购,而这里的车位本来就不宽裕,如今又减了一层停车场。她开车手潮,一说去华堂停车就紧张。

  附近居民孙先生抱怨道, 商家追逐经济利益无可厚非,但影响到周边交通,便需相关部门的介入和协调了。

  市公安局大兴分局交巡警支队新城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康庄路华堂商场一带,经常有群众举报违章停车,由于来华堂购物人较多,乱停车常给该路段造成拥堵。

  ●追问

  华堂:改造因顾客需求 将研究解决停车难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市规委大兴分局,一名女工作人员答复说,华堂有没有报批得需要查一下,但地下车库的用途应该不能随意更改。

  上午,华堂商场总部负责外联的沈姓工作人员回复称,华堂大兴店改车库为超市是因为确实存在消费需求,有顾客向他们反映希望能够买到更多品种的商品。同时,地下一层本就存在商业用途。据介绍,车位确实减少近1/3。

  就消费者反映的停车难问题,华堂正在研究解决方案。

  文/记者崔毅飞那佳 实习生巴芮

热词:

  • 华堂
  • 超市开业
  • 康庄路
  • 停车难
  • 周边交通
  • 北京大兴
  • 看车
  • 顾客需求
  • 车手
  • 机动车违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