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多个品牌乳制品下月涨价 涨价幅度为每箱1-2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1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个品牌乳制品下月涨价 涨价幅度为每箱1-2元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晶报道: 记者从多家超市获悉,蒙牛、伊利、三元等部分乳制品下月起集体涨价, 幅度为每箱1-2 元。

  北京:三元鲜奶每箱涨2 元

  据新京报报道,三元、伊利公司证实,三元、伊利部分乳制品从下月1 日起开始涨价。三元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涨价涉及九个品种,如百利包纯牛奶、利乐枕纯牛奶、极致全脂牛奶、极致低脂牛奶等,其中三元鲜奶每箱涨价幅度为2 元。酸奶、巴氏杀菌奶不在此次涨价范围。

  据了解, 北京各大超市都在这几天纷纷接到乳企的涨价通知。华堂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月起,蒙牛特朱古力牛奶(243毫升)原售价3.4 元涨至4.2 元;蒙牛未来星(190 毫升)原售价3.3 元涨至3.55 元。

  广州:燕塘、维他奶均要涨

  29 日, 广州一家大型超市向记者表示,收到伊利、燕塘和维他奶的口头通知液态奶将涨价。同时,各品牌的奶酪产品也将升价9%—10%。但是,没有具体的涨价时间表。而其他超市则表示,目前暂时未收到奶类品牌的涨价通知。目前广州市场的液态奶价格保持稳定。

  集体涨价源于内部压力?

  “产品涨价也是企业不得已而为之,今年以来,奶源、包装材料一直在涨。此外,用工成本也上升得厉害,人工工资在涨。与此同时,物流成本的上升也使企业倍感压力。”三元相关负责人介绍。

  对于提价,乳业专家王丁棉29 日表示,近期以来,奶源涨幅并不大,此外,白糖、乳清粉、乳糖、包材这些原料在降价,与此同时,近几个月以来,进口奶粉价格也一直在跌, 乳企所称的原料成本在上涨这一理由讲不通。不过,今年以来,员工成本及物流费用确实提升不小。

  王丁棉表示, 此次乳企集体涨价,更多的可能是源于今年以来乳企企业内部自身的压力。“今年以来国内乳企负面新闻不断, 企业要花大力度去消除影响,这部分投入会很大。除此之外,为自家宣传产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加大广告的投放力度,这都加大了企业成本支出。(李静)

热词:

  • 涨价幅度
  • 集体涨价
  • 品牌
  • 乳制品
  • 全脂牛奶
  • 利乐枕
  • 乳糖
  • 涨幅
  • 巴氏杀菌奶
  • 物流成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