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满江红"喜变"廉政大餐"扮俏商家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沈阳2月8日电(记者范春生)“昂首进,莫管道路长短。事虽难,只愿劳逸相兼。酒正酣,亦需长记深浅,节日欢,但求真正心安……”这是记者新春期间在辽宁省鞍山市铁东区天兴百盛商场看到宣传板上的内容。鞍山市铁东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勇说,宣传板是负责职务犯罪预防的干警制作的,内容为《满江红·防范篇》,让其变成“廉政诗词”扮俏商家的同时,也达到了春节廉政宣传的目的。

  “自2010年起,每年过节我们都准备这样的廉政文化宣传活动,让大伙儿在过年时也不忘清廉之风。每年活动都不一样,今年选择了改编廉政诗词。”鞍山市铁东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干警韩松介绍,去年年底,科里就开始酝酿今年春节的廉政宣传活动,想要选个新颖的,让人眼前一亮的主题。检察长李勇给出改编诗词的大方向后,全科就忙活起来了。

  由于“廉政诗词”要面向全体“钢城”市民,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同时还要有亲和力、有文采,不能太生硬,检察干警们着实费了一番功夫。大家多次聚在一起,几经修改,终于比较满意了。韩松告诉记者,腊月廿三小年那天,这块盘着两条金龙的“廉政诗词”展板正式与市民见面,20多天来,市民普遍反映很好,很新颖。

  李勇表示,为了在春节期间宣传、提醒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每年想个新点子、搞个新活动,已经成为院里的传统。尤其是职务犯罪预防科的5名年轻同志,有活力,点子还多,每年春节期间都会为市民奉上不同风味的“廉政大餐”。比如2010年春节,在鞍山最大的商业广场四隆商场进行了一场廉政宣传的主题“快闪”表演,此次活动还入选了当年的“全国十大廉政事件”;2011年春节,与移动和联通两家公司合作,向全区百姓送去了“廉政拜年短信”,用温馨的话语传递着“春节更要防腐”的廉政主题。

  记者注意到,在上述《满江红·防范篇》的展板下面,还有这样一句话:“鞍山市铁东区人民检察院愿与您携手共同做好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净化我们身边的环境,祝您及家人龙年清风相伴,廉雨相偕,吉祥如意,添福添寿!”30日下午,一位准备购物的王姓市民看后称,我们老百姓喜欢这样的廉政宣传,它不是说教,不用法言法语,既亲切,还把廉政理念慢慢渗进了大家的心田。

热词:

  • 廉政文化
  • 职务犯罪
  • 廉政诗词
  • 大餐
  • 快闪
  • 满江红·防范篇
  • 钢城
  • 铁东区
  • 改编
  • 干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