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冯小刚微博抱怨拍戏太累 业界担忧华谊兄弟未来业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语:冯小刚发微博抱怨拍戏太累,日子难捱,引来业界对华谊兄弟公司业绩的担忧。以人为核心价值的文化创意类公司,风险如何抵御?

  中广网北京2月8日消息(记者赵巍) 据经济之声报道,冯小刚在今天的微博中感慨拍戏太累,并说对电影的爱越来越淡,日子难捱。这条微博立刻引发了业界对于华谊兄弟业绩的担忧。业内人士表示,文化创意板块虽然在国家振兴文化产业的大背景下前景可期,但由于政策周期较长,短期内个股难以受到实际利好。同时,类似华谊兄弟这类以人为核心价值的文化创意类公司,存在独特的风险。

  2月8号凌晨,冯小刚在微博发表感慨说,“拍了三个多月,渐渐度日如年。对电影的爱越来越淡,也许真的到了要和它说分手的时候了。想想合约里还有四部影片要拍,怎么捱过去?”因为冯小刚在华谊兄弟的独特重要性和股东身份,这条微博一发出,立刻一片哗然。出了什么事让冯小刚不想再拍电影了?作为华谊兄弟的摇钱树,如果冯小刚出了问题,华谊兄弟电影票房收入会不会受到影响?记者致电华谊兄弟董秘胡明,得到了并不知情的答复。不过,冯小刚的助理张先生告诉记者,没什么需要担心,冯小刚的身体状况良好,跟华谊兄弟的合作也不会有任何问题。

  张先生:他就是累了,有点累,拍完拍摄有点累了,晚上就发了一个,什么事都没有。就是比较辛苦。

  虽然只是虚惊一场,但业界担心是有道理的,去年12月份,葛优离开华谊兄弟签约英皇集团,被业界评论为华谊可能失去了半壁江山。而华谊兄弟2011年半年报显示,由冯小刚执导的电影票房收入贡献就占到三成。华谊兄弟董事长王忠军曾公开说:“冯小刚是核心竞争产品。”类似于华谊兄弟这样以人作为核心价值的文化创意类公司,或许有着自身独特的风险。知名电影人李磊表示,华谊兄弟已将盈利的战场从风险较大的电影专向电视剧,电影的利润风险正在放大。

  李磊:华谊整体利润最高的不是电影,他最大的利润在他的电视剧。随着华谊的明星的流失,他在电影的控制力越来越弱,他最后应该会在电影之外争取更多。影视这一块前景还是比较好的,但是能够赚钱的只有三分之一,很大一部分是在赔钱的。

  进入龙年前后,国家鼓励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消息不少,但信达证券首席分析师石建军并不看好这类公司,原因是利好政策周期太长。

  石建军:由于文化传媒板块是一个比较长远的规划,由于时间周期比较长,对相关上市公司的影响也不会那么快体现出来。从市盈率状况来看,目前华谊兄弟的市盈率是63倍,目前高于创业板板块的指数,同时也在整个文化传媒板块处在比较高的位置,这就是华谊兄弟这一轮下跌甚至创了上年10月份新低重要原因,他的估值会进一步回归。

热词:

  • 华谊兄弟
  • 微博
  • 拍戏
  • 文化创意产业
  • 业界
  • 冯小刚执导
  • 板块
  • 证券首席
  • 核心价值
  • 电视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