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亚两宰客海鲜排挡将分别被吊销执照和罚款50万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2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三亚2月8日电(记者 郑玮娜)记者8日从三亚市相关部门获悉,经过三亚市工商局、物价局调查,网友反映强烈的富林渔村海鲜排档存在采取不正当手段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行为,三亚海岛渔村海鲜城存在价格欺诈行为。三亚市工商局拟对富林渔村海鲜排档作出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三亚市物价局将对海岛渔村海鲜城处以5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1月28日,微博实名认证用户罗迪发布微博称,其朋友一家3口在三亚富林渔村海鲜排档吃海鲜被宰。三亚市工商局得知情况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并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开展调查取证。经查实,三亚富林渔村海鲜排档在销售海鲜过程中擅自将“海白螺”标为实际上没有该种称谓的“白帝螺”,将“面包蟹”标为实际上没有该种称谓的“宝塔蟹”,以市场上根本不存在的海鲜品名误导消费者,牟取非法利益,属于采取不正当手段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行为。三亚市工商局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欺诈消费者行为处罚办法》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一次性死亡”原则,拟对富林渔村海鲜排档作出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日前,三亚市工商局已经给富林渔村海鲜排档下达了拟吊销其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告知书,并按法定程序处理。

  2月1日,一个名为“黑人光辉”的微博贴出“7道海鲜价格却高达9746元”的菜单。三亚市价格主管部门获知情况后立即组成专案调查组并会同工商部门对三亚海岛渔村海鲜城展开调查。经查,该海鲜城1月27日在销售海鲜品过程中存在超过规定的平均差价率的行为,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同时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诱骗他人购买,属于价格欺诈行为,情节严重,社会影响较大。根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三亚市价格主管部门决定对海岛渔村海鲜城处以5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三亚市物价局已经向海岛渔村海鲜城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程序组织处罚。

  三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韵声表示,三亚正开展为期3个月的海鲜市场整治行动,对存在欺客宰客、敲诈勒索等突出问题的海鲜排挡将坚决实行“零容忍”,坚决实行“一次性死亡”,坚决依法追究违法经营者的法律责任,坚决维护广大游客和市民的合法权益。

热词:

  • 三亚市
  • 渔村
  • 排挡
  • 海鲜价格
  • 吊销营业执照
  • 富林
  • 排档
  • 海鲜市场
  • 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
  • 欺诈消费者行为处罚办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