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时报:伯南克在国会为美联储的双目标辩护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在周二(2月7日)召开的国会预算会议上继续捍卫美联储在抗通胀和降低失业率上所作的努力。

  美联储1月份公布其首次为达成两个目标所作出的努力,因为这是国会所要求的,但是美联储在管理通货膨胀和失业率之间有时会发生冲突。伯南克对此的表述是,美联储不会鼓励通胀,但是如果通胀上升,美联储在促进就业方面将步伐放缓。

  共和党国会议员周二和上周都表示,美联储有效的表述了其将促进就业放在了抗通胀之前。Charles Grassley议员称,"不知道美联储是不是在这样一个信号,即控制通胀只是其第二要务,而促进就业才是首要工作?"

  但是,伯南克回应称,"我想打消各种误解,没有强调最大化促进就业是首要工作。"他回答Patrick Toomey议员称,美联储努力使其双目标能够"完全平衡和对称"。

  美联储上月借助疲软的劳动力市场数据表示,将维持接近于零的短期利率至2014年末,并将通过其他措施来刺激经济增长,包括巨大的投资清单,该措施将在长期内使得企业和消费者借款利率更低。

  而投资者想知道,目前较好的经济数据能够动摇美联储宽松政策的承诺。

  共和党议员坚持希腊伯南克承认,认为目前过于关注失业率,而经济仍然面临挑战。

  伯南克对此表示同意。

  民主党议员希望伯南克承认,美国经济正在复苏。

  伯南克对此也表示同意。

  但是,在政府如何降低年度赤字上,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都希望得到伯南克的支持。共和党议员希望首先通过削减开支来平衡国内预算,但是民主党议员表示政府必须通过增加税收来实现。

  伯南克再次呼吁国会议员接受赤字削减的长期计划。他周二表示,赤字削减的长期计划应该尽快达成。

  伯南克说,"很显然,我们在财政计划上应该有所改变,我们的通过财政路径解决问题才能行得通。"他警告政府称,一旦国内经济有所好转,这些改革就该提上议程。

  但是,伯南克拒绝提供达成这些转变的细节。他说,"民众投票给你们,这是你们应该做的事情。"

热词:

  • 美联储
  • 伯南克
  • 国会预算
  • 通胀
  • 纽约时报
  • 促进就业
  • 国会议员
  • 失业率
  • 辩护
  • F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