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主业盈利有所好转 18家上市券商一月净赚6.4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2月8日,24家证券公司公布今年1月份经营业绩数据,共实现净利6.37亿元。其中,9家出现亏损。与去年12月相比,亏损家数有所减少。18家上市券商1月份实现营业收入合计27.27亿元,净利润合计6.44亿元,整体盈利状况有所改观。

  上市券商主业盈利有所好转

  据统计,今年1月份,24家券商净利润合计为6.37亿元。其中,9家券商继续亏损。

  从总的盈利情况看,在这24家券商中,和去年12月相比,亏损家数从14家减少到9家,但净利润波动较大。去年12月,这24家券商净利润为42.3亿元,到今年1月缩减到6.37亿元。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1月份只有15个交易日,不能和12月份22个交易日相比。同时,去年12月,中信证券因实现出售华夏基金股权收益,其净利润达到44亿元。因此,剔除中信证券的影响,24家券商盈利环比有所好转;但与去年11月份净利润10亿多元的情况相比,1月份的总体经营并未根本好转。

  从盈利排名上看,中信证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分别以2.05亿元、1.58亿元和1.2亿元的净利润排名前三,为1月仅有的3家利润过亿元的券商。同时,9家券商扭亏为盈,如宏源证券、光大证券、西南证券、方正证券、招商证券和国金证券等。

  与去年12月份相比,若剔除中信证券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上市券商主业的整体盈利状况有所改观。在18家券商中,13家在1月份实现盈利。另外,有12家券商1月份净利润环比增长,占上市券商总数的2/3.

  在亏损的9家券商中也有新面孔,例如广发证券、太平洋证券、山西证券、中德证券等。1月份亏损最多的为广发证券,亏损8991万元,而其去年12月实现盈利1.2亿元。广发证券解释称,亏损主要是由于市场的激烈竞争以及股票基金的市场交易金额降幅较大,影响公司经纪业务收入的增长。同时,股指整体呈震荡下降态势,对自营业务也产生一定的影响。此外,东北证券亏损4529万元,但是与去年12月亏损8061万元相比,亏损幅度有所减小。

  部分券商缩减开支

  统计数据显示,1月A股市场的总成交额创最近36个月以来的新低。据悉,1月A股市场的月度总成交额只有1.65万亿元,在最近3年中,这一数据仅仅高于2009年1月的1.49万亿元。不少券商均表示,在目前开源较为艰难的情况下,公司缩减开支节流更为重要。

  此前,一些券商缩减自营等消息在市场引起震动,而对自营整肃的并不止一家券商。例如,东北证券表示,2011年受整体市场影响,自营业务发生亏损。2012年公司将根据经营实力确定稳健的投资模式,以获取稳定的收益。同时,强化风险控制,认真实施止盈止损制度,并根据市场变化、投资规模等因素适时动态调整止盈止损点,确保公司投资收益的稳定性。

  虽然券商业绩目前尚未出现拐点,但有证券行业分析师认为,目前市场基本进入稳定期,券商盈利有望随着市场成交以及指数回升走出底部。在8日A股涨幅榜上,券商股排名靠前。

  

热词:

  • 券商盈利
  • 券商业绩
  • 方正证券
  • 华夏基金股权
  • 盈利状况
  • 主业
  • 亏损
  • 净利润
  • 股票基金
  • 部分券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