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神龙摆尾跃升55点 短期上升通道完美呈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陈美

  昨日,有色、煤炭等权重周期股合力做多扭转市场下跌局面,沪深两市也因此收复周二失地并创出本轮反弹新高。

  周三,大盘在有色、煤炭等资源股的带领下一扫周二指数下挫阴霾。早盘股指在10日均线附近展开震荡,午后煤炭有色等板块大幅上涨,市场做多人气逐渐恢复。最终,指数以长阳收复周二失守的多条均线,再次站上2300点。

  对此,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认为,目前大盘指数仍在反弹过程中,而市场运行的方式则是“退二进一”,因此投资者在操作时应该耐心持股,等待指数继续上攻。

  基本面拒绝深跌

  信达证券梁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实际上,周三能够收复周二的失地,就A股自身来说是整体估值偏低的原因。”

  梁浩认为,首先去年一年,大盘都在跌跌不休,市场估值已经很低了。其中,蓝筹股的估值仅10倍多,因此即便是周二出现40多点的大跌,继续向下深跌的空间也不大。其次,之前中央高层就一二级市场的讲话,已表明了政策态度,同时又有下降存准率、养老金入市等多种预期。而尽管这一预期还没有实现,但也充分表现政策对市场的态度,即政策底出现。

  “当然,昨日能够再次大涨,也说明市场信心正在逐步增多。”梁浩表示,一方面,周二大盘尽管下跌40多点,但并没有恐慌盘出逃,沪市成交量仅580亿元;另一方面,之前在上攻60日均线时上攻乏力,因此大盘需要在此休整、回落,进行二次上攻。而昨日有色金属、煤炭石油等权重股成为进攻领头羊。

  有色煤炭聚人气

  毫无疑问,昨日有色金属领涨两市,其中广晟有色率先涨停,之后刺激铜陵有色、锡业股份等个股陆续涨停。此外,煤炭板块也涨幅居前,四川圣达率先涨停,爱使股份、山西焦化大涨。对此,梁浩认为,昨日有色煤炭的发力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发改委再次上调成品油价。

  据悉,2月8日起将汽柴油价每吨分别提高300元,折合零售价90号汽油和0号柴油每升分别提高0.22元和0.26元。“尽管机构普遍预计1月CPI仍在4%,但此时发改委上调油价,说明外围形势已让油价在未来有继续上涨的预期。而如果未来油价因外围局势而上涨,那么煤炭等代替能源,显然有炒作的预期和空间。”梁浩认为。

  恒泰证券也表示,外围局势以及欧债危机将推动原油价格震荡走高。其中,伊朗目前每天原油供应接近9千万桶,意外性事件会影响到原油的供给,造成价格波动。因此资金是看准了这一预期,进而炒作代替性资源品。同时,有色煤炭每次都能提振市场人气。

  震荡盘升是主调

  对于后市走势,梁浩表示:“由于政策底的逐渐确认,因此大盘仍在反弹过程中,且反弹的形式是退二进一,以震荡盘升为主。因此投资者不必过分担忧股指某一天的表现,应该耐心持股跟随股指上涨。”技术面上,由于昨日沪指依然没有能够突破2350点关口,接下来股指将会面临其压力,而60日均线附近同样也需要一次确认。

  东北证券杜长春认为,随着诸如欧债危机风险进一步释放、QE3预期、国内经济稳定政策深入、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等因素推动,股指短期上升通道已形成,将有进一步反弹空间。就操作策略而言,短期市场的大幅波动是市场底部反弹阶段的正常表现,杜长春建议投资者仓位适中、不追涨,并以逢低逐步介入的策略为主。

热词:

  • A股
  • 股指
  • 养老金入市
  • 上升通道
  • 短期市场
  • 神龙摆尾
  • 权重股
  • 涨停
  • 沪指
  • 后市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