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2.9)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农业部将建立黑名单制度 违规者将永久退出农机补贴

  在去年重拳打击农机补贴违规行为之后,农业部将对农机企业、经销商骗取套取补贴资金的行为,给予更严厉的制裁。农业部新闻办昨日晚间表示,将会建立黑名单制度,进入名单者将永久退出补贴活动。

  点评:农机补贴制度的出台,使得我国众多农机企业受益匪浅。湘财证券分析师金嘉欣指出,生产农用泵的新界泵业预计2011年会实现25%的销量增长,而2012年和2013年的销量也将分别增长33%和25%。著名农机经销商——吉峰农机公司在2008年~2010年期间的营收增长率,也因国家的农机补贴政策刺激达到了100%以上。但不可否认的是,由于农机补贴对农机制造商和经销商会带来大量的收益,再加上国家对农业高度重视、鼓励农民购买农机产品并发展农业科技,因此不断提高的农机补贴,也让部分公司及个人走上了歪路。

  成品油定价新机制或推迟

  8日凌晨,国家发改委上调成品油价格,使油价重回历史高位。不过,外界猜测已久的新成品油定价机制方案并没一同推出。多位业内专家昨天表示,受伊朗局势等国际因素影响,方案或将推迟公布并实施。

  点评:这次国家上调油价在预料之中,专家一致认为,未来如果伊朗局势紧张,将会进一步刺激油价上涨。林伯强认为,从目前情况看,受伊朗局势等国际因素影响,新定价机制方案或许会推迟公布实施。

  能源“十二五”体制机制改革逼近 将出专项文件

  我国能源体制机制改革将有专项指导文件出台。本报记者从接近国家发改委人士处获悉,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正在研究起草《“十二五”能源体制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有望成为能源领域改革的纲领文件。

  点评:能源企业和专家提出的改革思路是,在加强煤炭供应保障能力和运输能力建设的同时,清理煤炭运输和流通中各种不合理收费,推进铁路运力市场化配置,逐步取消重点合同煤和电煤价格双轨制,同时理顺电价形成机制,建立起能源产品市场定价和有效传导机制。在操作层面,专家建议可选择具备条件的地区开展试点工作。例如,选择煤炭资源丰富省份,建立铁路运力市场配置机制,取消重点合同煤。

  主管部门整治铅蓄电池环保乱象 新能源电池有望借机上位

  继稀土专项整治行动之后,主管部门再次针对有色行业环保问题再度出击,目标直指重金属污染的又一行业—铅蓄电池行业。2月7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贾明星曾透露,环保部近期将启动对铅蓄电池会后(再生铅)行业的专项环保核查行动。

  点评:昨日,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环保整治只是一个开头,关于铅蓄电池行业的政策或许还会继续出台,且更多的行业内企业将面临出局,现有的3000多家企业中或有9成不达标。在进行行业整体洗牌后,随着产业集中度的提高和产业技术的升级,作为业内龙头,部分铅蓄电池和锂电池上市公司的未来前景被市场看好。

热词:

  • 股价
  • 铅蓄电池
  • 电煤价格
  • 农业部
  • 成品油定价
  • 体制机制
  • 十二五
  • 国家发改委
  • 局势
  • 再生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