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担担保辟谣:董事长跑路纯属误传 资金存困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针对近期中担投资信用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奕标的“跑路”传闻,中担总经理刘辉日前回应称,陈奕标“跑路”纯属误传,陈因病在香港治疗,根本不存在“跑路”的情况。不过,他也坦言目前中担公司资金方面确实出现一些问题,正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

  资料显示,中担公司注册于2003年8月,旗下有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等多家子公司;华鼎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7.6亿元,其规模在广东民营担保公司名列前茅,陈奕标为中担和华鼎的法定代表人。

  “中担公司相关人员近期已经与公司开展合作的中信、光大、农业银行做了专门沟通,并计划2月8日去拜访北京银行进行沟通,希望能够得到银行的支持,让中担渡过危机,不要给行业带来过于负面的影响。”中担相关人士表示。

  事实上,中担和华鼎目前的困境正折射出当前担保行业的资金困局。

  自2010年以来的货币紧缩政策,很多中小企业已很难从银行获取贷款,从而使担保公司代偿规模和代偿率增加,资金压力也与日俱增。与此同时,近期多家银行收紧担保政策,采取提前还贷和只收不贷、暂停民营担保公司贷款业务等措施,这对于原本资金就很困难的担保行业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来自担保行业的风险,也正在引起金融机构的注意,纷纷构建风险防护墙。近日记者获悉,包括工商银行在内的多家商业银行已经或准备出台融资性担保公司准入新规,对民营融资性担保公司将无法获得准入资格。

  得知这一消息后,某证券公司一位高级投顾表示,民营担保公司发展受阻,小微企业的融资也将更加困难。

  银监会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0年底,与融资性担保机构有业务合作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含分支机构)共计10321家,融资性担保贷款余额8931亿元,贷款户数16.6万户。为中小企业提供的融资性担保贷款余额6894亿元,占融资性担保贷款总额的77.2%。

  对此,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李世奇会长认为,北京担保业总体发展是正常的,风险控制情况较好,北京的商业性、民营担保机构多年来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做出了突出贡献,与银行合作情况总体是好的,中担公司为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同样作出了重要贡献。

  “希望中担公司积极解决问题,及时通报信息,梳理程序,化解危机。用适当方式与银行、客户尽快把问题解决,金融局将在必要的情况下,在不违规的情况下帮助中担公司渡过难关。”北京市金融局一位负责人表示。(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担保公司
  • 跑路
  • 担保机构
  • 担保贷款
  • 长跑路
  • 资金压力
  • 华鼎
  • 中小企业融资
  • 风险控制
  • 证券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