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0亿进场 大盘“煤飞色舞”反弹剑指25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出现神奇拉升,有色板块集体飙升带动指数上冲,200亿资金进场做多,沪指大涨2.43%并创出反弹新高。放量中阳后,A股能否再下一城?受访人士预计,尽管市场会反复拉锯,但行情仍将持续,A股反弹剑指2500点。

  资金热捧资源股

  统计数据显示,昨日两市高达200亿资金进场做多,各行业全线获资金增持,资源类股尤其受到热捧。其中,有色金属板块以26.44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居首位,排在第二位的煤炭板块也流入8.71亿元。

  “煤飞色舞”为何卷土重来?多位证券期货分析师告诉记者,资源股的飙升缘于以下三方面:一是由于中东问题日益焦灼,伊朗、叙利亚的紧张局势推升了以石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如橡胶、铜、乙烯的价格近期全线飙升,促使股市有色、煤炭行情火爆。二是昨日凌晨,我国上调了汽柴油的价格,因此带动了有色金属和煤炭等相关板块的放量冲高。三是推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主要动力仍来自于对流动性宽松的预期,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称必要时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的讲话再次暗示了宽松的流动性将延续。从整个市场来看,煤炭和有色作为这波反弹行情的两大龙头板块,虽然前期累积了一定的涨幅,但由于超跌严重,目前“煤飞色舞”的行情尚未结束,资源股仍将是未来行情的主线。

  反弹剑指2500点

  放量中阳后,A股后市能否再下一城?中金公司认为,因为国内市场的资金面在春节后的2到3个月内往往是一年内相对最宽松的阶段,资金面的这种季节性变化带来了A股的这种“季节性上涨”机会。本轮市场反弹是“季节性反弹”,而非“周期性反转的反弹”,主要体现为“超跌反弹”或“题材炒作”。预计市场将持续震荡反弹,但其空间和力度可能较为有限,尤其是到了3、4月份或者上证指数2450点以上,市场风险就可能将显著增加。

  持相同观点的还有股王争霸赛的知名股王“石破天惊”,她预计沪指反弹的目标在2530点左右,高度非常有限,但延续的时间可以很长,甚至贯穿整个上半年。因此,行情总体会呈现一个反复拉锯战的局面。

  

热词:

  • 沪指
  • 剑指
  • 大盘
  • 煤飞色舞
  • 资源股
  • 资金面
  • 龙头板块
  • 煤炭行情
  • 超跌
  • 做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