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连续3涨停 宇顺电子提示巨额订单风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借着与中兴康讯电子签署23.05亿元供货框架协议的东风,宇顺电子(002289.SZ)连续3个一字涨停,实力游资亦在该股上轮番出没。鉴于股价连续异动,该公司昨日晚间发布公告,提示该供货框架协议的不确定性。

  近期,深圳市中兴康讯电子有限公司在其供应商网络系统中发布《2012年度液晶显示屏及电容式触摸屏招标项目中标公告》,宇顺电子中标中兴康讯2012年电容式触摸屏项目及液晶显示屏项目。2012年2月2日,中兴康讯与宇顺电子签署供货框架协议。本次中标产品总价值为人民币23.05亿元。而该公司2010年全年营业额为7.41亿元。

  宇顺电子昨日晚间披露,本供货框架协议属意向性,并未就违约条款作明确规定,故双方无明确的违约责任。本供货框架协议仅对公司2012年度营业收入及利润产生影响。

  据悉,由于本供货框架协议是采购方深圳市中兴康讯根据其年初经营计划制定的总体采购方案,所以在中兴康讯的经营情况没有完全明朗,即其产品的销售数量没有完全确定的情况下,本框架协议不能作为宇顺电子经营情况的实际测算标准。在协议执行过程中兴康讯会根据其产品的需求情况,对公司提供的不同规格型号的产品另行下达采购订单。且采购方中兴康讯可以根据市场环境和其实际经营情况的变化对协议中的产品总量、产品单价作出调整,宇顺电子获得的订单数量及产品销售价格也将随之作出相应调整。本供货框架协议数额巨大,该金额的测算是公司在本次框架协议中所有的订单都能实现的前提下,依照中兴康讯招标的总量、所约定的单价、份额综合得出。实际供货数量和货款总额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很可能小于公司测算的中标产品数量和金额,故最终以实际订单为准。

  公司还表示,因此次框架协议中涉及的金额巨大,对公司的内部管理、员工招聘和培训、资金周转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虽然公司前期投资的长沙宇顺触控和深圳华丽硕丰已开始试生产,各项工艺、人员培训等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产品良率已基本达到行业平均水平,产品大批量生产的条件已经具备。最终公司能否在各方面达到要求的情况下,顺利执行上述订单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据介绍,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中小尺寸液晶显示器研发、生产与销售,具有行业内领先的技术工艺和装备,建立了良好质量管理体系,为国内中小尺寸液晶显示器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主要细分市场上具有明显领先的竞争优势。公司近年来持续为中兴康讯提供液晶显示产品,是中兴康讯的液晶显示模组和电容式触摸屏合格供应商。在产能方面,除公司原有的深圳生产基地,2011年下半年以来,公司前期投资的长沙市宇顺显示技术有限公司、长沙宇顺触控技术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华立硕丰科技有限公司开始逐步释放产能,公司的产品技术、质量、服务和产能达到中兴康讯的现行标准。

  成交回报显示,中信证券(浙江)有限责任公司福州连江北路证券营业部两个交易日内功买入639万元,成为最大的赢家。中山证券深圳福华三路证券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福民路证券营业部也分别买入238万元、104万元。

热词:

  • 宇顺
  • 涨停
  • 康讯
  • 订单数量
  • 框架协议
  • 招商证券
  • 电子有限公司
  • 电容式触摸屏
  • 产能
  • 中信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