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2.9)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注入国际三期等港口资产 盐田港重组拟启定向增发

  2月7日晚间,盐田港公告称,深圳市国资委已将持有的控股股东盐田港集团100%的股权划转至旗下全资的特发集团。作为深圳市的融资平台,特发集团接手盐田港引发市场猜测,盐田港的重组是否与特发集团有关?

  点评:“公司重组是准备注入集团手中盐田三期和三扩各35%股份,以及一些港口资产,比如拖轮资产等,具体资产还在协商中,”2月8日下午,记者以投资者身份从盐田港董秘办处得到如此答复。“重组跟特发集团无关联,那是深圳市政府国资委的整体安排。特发集团实际上只是个空壳的融资平台,并无经营性资产。”该人士强调,“等复牌公告出来后一切都会很清楚。”

  鑫龙电器年报拟10送2转8派0.25

  今日,鑫龙电器公布2011年年报。公司在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8.62亿元,同比增长41.44%;实现利润总额8660.90万元,同比增长72.86%。实现净利润7270.29万元,同比增长70.12%。在赚的盆满钵满的同时,公司也没有忘记犒劳自己的股东,拟实行10送2转8派0.25(含税)的分红方案。

  点评:鑫龙电器拟以2011年12月31日总股本1.65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红股2股,共计增加3300万股,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25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412.5万元。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共计增加1.32亿股。送转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3.3亿股。

  莱茵生物业绩两度变脸

  9日,公司发布业绩预警公告,公司预计2011年度业绩将亏损1500-2000万元,由于公司业绩将面临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将被ST。

  点评:公告称,若公司未能在2011年度审计报告出具日前取得税务主管部门同意该收储事项免税的批复,公司初步预计2011年度业绩将亏损1500-2000万元。由于公司2010年度业绩已经亏损,将导致公司业绩连续两年亏损,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

  23亿大单引三涨停 宇顺电子提示风险

  自2月4日披露签署23亿元的供货协议后,宇顺电子已连续3日涨停。公司2月8日晚间发布公告,对该协议作进一步补充说明。公司表示,此次供货框架协议是采购方深圳市中兴康讯根据其年初经营计划制定的总体采购方案,所以在中兴康讯的经营情况没有完全明朗,即其产品销售数量没有完全确定的情况下,本框架协议不能作为公司经营情况的实际测算标准。   点评:公司提醒投资者,此次供货框架协议属意向性,并未就违约条款作明确规定,故双方无明确的违约责任,投资者需注意投资风险。

热词:

  • 宇顺
  • 公司业绩
  • 公司股票交易
  • 要闻一览
  • 股价
  • 公司重组
  • 公司发布
  • 盐田港
  • 退市风险
  • 公司经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