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今年楼市供应总量40万套 购房需求预计20万套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昨天表示,今年北京住宅市场的供应总量将达38万至40万套,这个数据意味着市场库存需要两年才能消化掉。

  北京住建委网站最新统计显示,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数(包括期房和现房)接近13万套。胡景晖计算说:“现有新房库存,加上2012年新增商品住宅供应7万到8万套,还有可上市交易15万套二手房以及3万至4万套的保障房供应,北京住宅市场的供应总量将在38万到40万套之间。”胡景晖特别强调,由于缺失统计,二手房的挂牌量只能根据近几年的均值预估,保守估计,今年北京二手房有15万套的挂牌量。

  胡景晖认为,“如果限购限贷政策能够适度放松,那么市场新增的购房需求预计将在4万至5万套之间。2011年一手住宅成交5.8万套,二手住宅成交(实际过户)10.1万套,2012年的市场成交量将不会低于2011年的水平,那么2012年市场的整体购房需求将在20万套至21万套。”

  ■相关新闻

  央行表态是信贷松动信号?

  针对央行提出的“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昨天多位业内人士给出了自己的解读。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告诉记者:“我认为是银根松动的一个信号,尽管这个信号很弱,可是我们也看到一个信号。”潘石屹解释,2009年1月份新增贷款是1.6万亿,2010年1月份新增贷款是1.4万亿,2011年的1月份新增贷款1万亿,2012年的1月份,新增贷款只有0.75万亿,每年都是以20%的速度在降低。到如今,因为整个资金面比较紧,一些资金链紧张的企业很困难,如今的信贷政策变化多少让开发商看到点希望。

  昨天有媒体报道,中国银行北京分行放风,指可以向新楼的首次置业买家,提供按息八五折优惠、二手楼首置买家亦最多可享九折利率,主要针对与大型开发商合作的一手楼盘。不过因为还没下文故没有成功案例。记者昨天下午致电中国银行客服电话,该工作人员表示还没有接到文件,最低标准依旧按照基准利率进行办理。(记者王丽娅)

热词:

  • 购房
  • 胡景晖
  • 新增贷款
  • 供应
  • 楼市
  • 一手楼盘
  • 一手住宅
  • 北京二手房
  • 需求
  • 住宅成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