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滨化股份净利大增八成 九成基金跑路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滨化股份(601678)今日披露2011年年报。年报显示,报告期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88亿元,同比增长80.51%;基本每股收益0.92元,同比增长73.5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8.08%,同比增加5.11个百分点。公司推出10派现金红利2元(含税)的分配预案。

  有意思的是,尽管年报业绩不菲,但机构“另有想法”,年报显示,去年三季末公司前十流通股中,基金占八家,到年末时只剩一家。

  滨化股份所处行业为氯碱行业,公司在年报中表示,2011年受到部分地区电荒诱发的限电政策,以及日本地震引发的全球性液碱供需关系发生变化的影响,虽然行业面临着产能增长明显、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节能减排、电力、信贷、融资等政策调整、成本增加等不利因素,但全年整体来看公司主要产品烧碱、环氧丙烷市场价位仍维持了较高水平。公司紧紧抓住市场机遇,保证了各套生产装置的高量、稳定运行,运行负荷均达到或超过100%,运行质量创历史最好水平,循环经济一体化优势得到充分发挥。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127亿元,同比增长29.04%;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60880.61万元,同比增长80.51%。

  在公司的发展机遇和优势方面,滨化股份表示,2012年,虽然面临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而复杂,但从中长期看,对石油和化工产品的市场需求仍将保持较快增长,行业发展仍存在较大空间。公司建立了综合配套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形成了循环经济一体化的产业模式,具有自备盐场、自备水库和自备电厂,自给率分别达到70%、90.4%和80%,公司技术水平、装备水平行业领先,财务状况良好,产品结构丰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将有效化解成本上涨、节能减排、产业调整等经营风险和政策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滨化股份去年取得净利增80.51%的不错成绩,但年报显示,多家基金公司在四季度选择“走人”。三季报显示,在三季度末,滨化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还是机构云集,中邮核心成长股票型基金、华夏成长基金、普天收益基金、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基金、农银汇理中小盘基金、诺德价值优势股票型基金、农银汇理策略价值股票型基金、海富通股票基金分列第二、三、四、五、七、八、九、十大股东,但在2011年末,除华夏成长基金仍坚守以347.38万股(较三季度末减持了121.69万股)的持股,居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第二位之外,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已经不见其他七只基金的身影。

  二级市场上,滨化股份股价自今年初以来稳步走在一个上升通道中,昨日收于12.97元,涨3.43%。

  

热词:

  • 滨化
  • 股份
  • 股票型基金
  • 普天收益
  • 海富通
  • 基本每股收益
  • 基金公司
  • 华夏成长
  • 股票基金
  • 中小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