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疯了 股市更疯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源股简直太疯狂了,有色金属板块暴涨6.64%,我的锌业股份涨停啦,铜陵有色、中金岭南等也涨停了。”

  昨天下午,股市狂飙,海通证券的股民马鑫激动不已。马鑫说,沪指上涨55.63点,他要感谢的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

  近日,伯南克在国会中毫不回避地称在必要时会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

  美国又要开动印钞机了,全球股市像打了鸡血一样亢奋,大宗商品和资源股再度成为抢手货。

  美欧再掀宽松浪潮 大宗商品行情一浪接一浪

  华尔街同行预计,美联储最早可能在春季就启动QE3。

  周二,澳大利亚央行已经率先公布了议息决定,继续维持利率在4.25%,美欧再掀宽松浪潮,推动大宗商品行情一浪接一浪。

  美联储发布量化宽松预期后,道琼斯指数创出2008年5月来最高。美元持续回调,推动大宗商品持续反弹。1月来,大宗商品一路高歌猛进,如LME铜、锡分别上行10.4%、20.0%。

  而伊朗已准备好批准停油议案、国际油价随时存在飙升可能。国家发改委昨天又宣布上调油价……

  A股的资源类个股,不涨都对不起自己。

  罗平锌电翻番透露玄机

  虽然,昨天的利好消息还有,1月信贷投放迅猛,央行“微调”房地产信贷政策等。

  但最亢奋,最给力的,还是资源股。

  上海证券重庆营业部投资顾问邢飞告诉记者,“罗平锌电昨天涨停今天又涨停,19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100%,赚钱效应的产生增强了投资者信心,推动了多头迅猛反攻。成交量也可以看出,上午两市成交仅450亿,而午后交易量快速放大到974亿,收盘成交1474亿,说明资金看涨的态度。”

  昨天的大涨让股指以放量阳包阴的方式强力扭转局势,突破了自去年以来的中期下降通道的下轨,上升空间被打开,有望冲击2400附近的半年线。在罗平锌电翻番行情的示范下,邢飞建议重点关注有色、煤炭股及涉矿概念股。

  国内调控政策陷两难境地

  俗话说有得必有失,QE3预期也会增大通胀压力,国外的宽松货币政策,在考验决策层智慧。

  今天是CPI公布的日子,输入性通胀的压力让存准率下调的预期再度推迟。或许正是这种担心,昨天多方并没全力进攻。

  “指数创本轮反弹新高,但量还没能创本轮的新高,若没有补量动作,2400区域的压力还是较大的。”私募老金分析说,但目前点位他并不担心。

  “周二连破3根均线,失守2300点,大多数股民陷入恐慌之中,我强调反弹尚未结束,建议目前应趁回调低吸抓补涨股机会。发改委上调成品油价打响了发令枪,预计煤炭、天然气将马上跟上,有色和稀缺资源又岂敢落后!”

  老金预计,市场会依托5周线震荡上行趋势未改,做多决心也不变,在量能非特别理想下,选择低位补涨品种,前期介绍的北巴传媒涨4.50%,际华集团涨2.08%,继续持有中。本报记者 王明彬

热词:

  • 涨停
  • LME
  • 沪指
  • 资源股
  • 市成交
  • 行情
  • 美元
  • 微调
  • 宽松货币政策
  • 回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