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疫苗大戏”4月再续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参加重啤股东大会后即将告别重庆,一位投资者打来电话,说“罢董”会议竟也表现得如同一场泡沫,各地股东抱着极大的热情而来,却带着“浮云”而去,自己一无所获。

  在他眼中,4月份将公布的治疗用乙肝疫苗二期临床试验的总结报告应是接下来的看点。

  会议当天,投资者们曾试图从董事长黄明贵口中发掘出更多的与疫苗研发进展有关的信息,然而并非学医出身的黄明贵未能给予更多的解答,仅表示专家组正在讨论治疗用乙肝疫苗安慰剂组临床试验数据偏高的问题,能否进行后续试验将依据4月份总结报告的情况而决定。受此影响,重庆啤酒股价8日出现放量上涨。

  黄明贵在会场坦言,自己对治疗用乙肝疫苗的研发有着深厚感情。在“罢董”投票结束的间隙,一位长期跟踪重庆啤酒的投资者在过道中遇见黄明贵时,上前与之双手紧握,犹如老友重逢,但都没有提及疫苗话题。

  黄明贵在与中国证券报记者寒暄过后便匆匆离去,或许只有他们才能体会对方在“罢董”事件中的心情,以及对疫苗研发的期望。

  而有的投资者仍将“留守”等待公司对临床试验最新进展的解释。“我持有重庆啤酒已有5年了,只想看到这次医药创新能否成功。科学容不得半点偏差,在安慰剂组数据存在的问题真相大白之前,我仍会持有重庆啤酒的。”一位股东称。在他看来,大成基金的拂袖而去和黄明贵对疫苗研发的热情,都为市场留下了进一步的悬念。

  中生集团一位病毒疫苗专家在8日对记者表示,重庆啤酒4月份的临床试验总结报告的确是一大看点,科学研究并非股票买卖那样简单,只有看到临床试验的详细方案,并经过深入论证才能对这次研发做出结论,作为疫苗研究者,他本人也非常期望能看到最终的报告。

  然而无论疫苗研发能否再现传奇,重庆啤酒临时股东大会的人气已显著大幅下降,与二级市场上的股价走势相比,甚至有着更加萎靡的表现。

  重庆市本地投资者黄先生不无唏嘘地感叹,二期临床试验数据公布以来,与原有的很多投资重庆啤酒的外地朋友失去了联系,“罢董”会议上出现了更多的新面孔,股东群体的快速变换让他有点无所适从。

  记者采访发现,许多长期跟踪重庆啤酒的投资者,即使已经清仓,也仍在等待临床试验结果的进一步明确,希望尽快看到临床试验总结报告。

  为此,在离开重庆前,中国证券报记者致电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研究专家吴玉章,但其手机始终无人接听。(刘国锋)

热词:

  • 重庆啤酒
  • 临床试验
  • 投资者
  • 大成基金
  • 治疗
  • 研发
  • 乙肝疫苗
  • 浮云
  • 证券报
  • 安慰剂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