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首例基金"逼宫战"失败 中小股民成最大输家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报道,在重庆啤酒昨天(7号)召开的年内首次临时股东大会上,由大成基金提出的罢免现任董事长黄明贵的议案因97.43%的高票反对而没有获得通过。在这场公募基金和公司两大股东之间的对决中,胜利的旗帜插在了后者的脖颈上,投资重啤股票的中小散户们则成为了这场资本狂欢的最大输家。

  这次的股东大会像是去年11月底持续发酵的乙肝疫苗事件的巅峰对决。不过和会前市场的高调预期不同,120人的会场只坐了70位股东,其中10多个还是以股东身份参会的媒体记者。

  略显冷清的场面在会议开始二十分钟后,由提出罢董议案的大成基金迅速升温。当大会有条不紊地准备进入投票环节时,大成基金首席投资官刘明一窜而起,慷慨陈词。

  刘明:重庆啤酒乙肝疫苗项目作为整个资本市场高度关注的项目,在二期临床揭盲B阶段关键时期,应当确保信息披露的完整与充分,应在专业机构完成各项统计分析并形成临床统计分析报告,完成临床总结报告后在进行交易。我们认为,作为上市公司重庆啤酒去年11月以来在信息披露的完整性、准确性和规范性等方面均存在重大问题,黄明贵先生作为重啤董事长,在此次事件上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有备而来的罢董之战另一位主角——重庆啤酒董事长黄明贵迅速作出响应。

  黄明贵:公司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的有关规定,在沟通、协调和申请上,做了我们应该做的必须做的工作,公司并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一贯遵循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做了我们应该做的工作。

  在发言中,黄明贵表示,公司从事乙肝疫苗项目研发13年、乙肝项目试验8年以来,除了商业项目价值考虑,也是为国人谋福利,支持科技创新,他对项目的感情是深厚的,他对于自己和重庆啤酒公司的所作所为无心无愧。

  整个会议从开始到结束,嘉士伯方面没有任何公开表态,但是对罢董议案的反对票,对董事长黄明贵的信任票应该说已经是最好的表态。重庆啤酒的大股东嘉士伯和二股东重啤集团双方合计持股近50%,双方联手也就决定了大成在这场罢董之战中毫无翻盘的机会。金融界分析师杨海认为,嘉士伯和重啤集团能否笑到最后尚难预料,但中小股民无疑成为了这次疫苗事件最大的输家。

  杨海:受损失最大的,表面上来看是基金,但最终受到损失的我觉得还是在二级市场上购买重庆啤酒股票的中小股民,你基金也好,股民也好,他们实际上是站在一条线上的。

热词:

  • 股民
  • 重庆啤酒
  • 黄明贵
  • 大成基金
  • 大股东
  • A股
  • 公募基金
  • 乙肝疫苗
  • 逼宫
  • 重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