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氟多卷入郑州铝业借贷危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语:郑州铝业债务危机爆发,牵扯到30余家投资担保公司。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彭友 多氟多(002407.SZ)昨日晚间承认,公司被卷入了郑州铝业的巨额民间借贷危机,公司为郑州铝业银行借款担保2500万元。

  近日,市场传出消息,郑州铝业债务危机爆发,牵扯到30余家投资担保公司,近百个自然人债权人,涉及民间融资金额达18.6亿元,另外还有银行的6亿元。

  多氟多昨日晚间披露,目前郑州铝业存在巨额民间借贷不能按期偿还,多家担保公司失陷,政府已经成立维稳小组介入。根据这一情况,公司正在积极与郑州铝业、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河南鸽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进行沟通,争取妥善处理。目前,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2500万元,全部为郑州铝业提供的上述银行融资担保。

  据悉,郑州铝业与多氟多为银行融资互保单位。截止目前,郑州铝业为公司银行借款担保2000万元,公司为郑州铝业银行借款担保2500万元。2011年11月4日,多氟多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郑州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议案》,同意为郑州铝业2500万元的银行借款提供担保,借款期限10个月,债权人为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同时,由河南鸽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为公司提供了反担保。

  上海一位资深财务人士告诉记者,除股市直接融资外,上市公司另外的筹资渠道便是向银行借款,这就需要相应的担保。“谁都有缺钱的时候,于是这次我为你担保,下次你为我担保,一旦爆发财务危机,大家便都被套牢。”这位人士如是向记者分析说。

  资料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多氟多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47万元,预计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80% -130%。

热词:

  • 铝业
  • 郑州
  • 银行借款担保
  • 上市公司
  • 民间借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