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渝股昨日全线上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从业多年,很难看到渝股齐涨的时候。”一位业内分析师昨日告诉晨报记者。昨日,34只重庆股票全部上涨,其中重啤以5.5%的涨幅居首;其次是ST盛达,以4.99%的涨停居次位。涨幅最少的为智飞生物,收盘涨0.43%。

  西部大开发刺激

  渝股为何突然集体上涨?海通证券分析师舒菱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昨日渝股上涨与与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即将出台有关,不仅渝股昨日集体飘红,川股昨日也全部上涨。

  记者了解到,国家发改委的消息称,《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有望一季度公布。仍以投资拉动为主,在国务院的有关八条意见中就有五条涉及到投资拉动,包括基础设施、城镇、产业、生态、公共服务五大类投资。

  舒菱认为,这意味着在全国经济增速下滑的趋势下,西部地区仍要保持高速度增长趋势。依靠本地区的资源能源优势、进行大规模投资拉动是西部“十二五”的发展主线。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给了西部地区保持高增长更强的信心,这无疑对渝股川股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整体涨幅并不大

  不过,舒菱也指出,昨日,34家重庆公司中涨幅在3%以上的只有7家,其余都在3%以下,说明渝股的整体反弹力度并不算很强。

  重啤一枝独秀

  刚刚经历罢免董事长风波的重庆啤酒,昨日复牌后走势强劲,成为渝股昨日的领涨龙头。

  重啤昨日低开后不久就发起强势上攻行情,一度冲击涨停,随后涨幅有所回落,最终收报24.74元,涨5.50%。

  让人惊奇的是,在大成基金大幅减持的同时,山东信托却低位接盘。数据显示,该信托旗下三款理财产品已经合计吸筹1773万股。

  另据记者从重庆市联交所得到的消息,重啤前天挂牌转让其巴中公司90%股权和1623.6万元债权,挂牌价为3223.6万元。

  重点关注医药股

  舒菱表示,渝股中的医药股昨日表现最好,主要原因是超跌加上基本面有支撑以及重组预期,如重庆啤酒、中国嘉陵和桐君阁等。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渝股中有业绩支撑的医药股,推荐:莱美药业、智飞生物。

  舒菱还表示,重组是投资渝股的重要主题,建议重点关注重庆路桥、中国嘉陵。重庆水务、九龙电力作为公用事业类股,稳健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在渝股中占很大比重的汽车、摩托车股,有一定估值修复功能。

热词:

  • 舒菱
  • 理财产品
  • 医药股
  • 十二五
  • 重啤
  • 大成基金
  • 涨停
  • 重庆啤酒
  • 中国嘉陵
  • 投资者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