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安汽车否认发债20亿为修补资金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短短一年之后,长安汽车又开始了第二次大规模融资。1月18日,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发债融资已获董事会批准,拟发行至多20亿元的公司债券。频繁的大额募资使得市场再次将目光聚焦到了该公司资金链的健康状况上。

  “这只是一次正常的募资行为,我们募资是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长安的资金链不存在任何问题。”2月6日,《国际金融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长安汽车董秘办获得如上回答。

  1月18日,长安汽车(000625)发布公告称,长安汽车在未来将发行不超过20亿元的公司债券。债券期限不高于七年(含七年),且不低于三年(含三年),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据记者了解,这已是长安汽车近一年来第二次大规模融资以缓解运营资金压力。去年1月,公司通过公开增发募资34.46亿元用于微车生产性扩能技术改造等项目。但是2011年公司业绩并不如人意,2011年,长安汽车产销量下滑幅度达到了10%,利润仅为9亿-10亿元,同比下降50%以上。

  长安汽车在公告里对此这样解释:“因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等一系列汽车消费刺激政策的退出、部分城市限购以及自身所需调整等多重因素叠加作用,致使公司业绩受到较大影响。”

  此外,公司在2011年12月份还拿出5亿元进行B股回购,以及近年来公司在研发领域的投入和全球布局逐渐加大,使得长安的资金需求将只增不降,压力更为巨大。

  长安表态仍将“内部调配”长马资质(相关新闻)

  由于年初闹得沸沸扬扬的昌河汽车员工罢工抗议事件,长安马自达生产资质也随之泡汤。但是,本周一,《国际金融报》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对于长安马自达的生产资质,公司可能会通过“内部协调”的方式解决。这意味着,虽然有昌河罢工事件,长安仍然认为,从长安系内部为长马解决踟蹰一年未到手的轿车生产资质,是最便捷的渠道。

  “马自达的生产资质不是问题。”2月6日,长安汽车董秘办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长安汽车在全国范围内有很多生产基地,也拥有一定的生产资质的资源,在未来,长安在需要的时候会做出相应的调整。

  记者了解到,长安汽车拥有重庆、江西、江苏、河北、北京、云南等六大基地,15个整车和发动机工厂。未来,上述某个基地或将为长马让出一张资格证。

  长安系掌门人徐留平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后长安马自达独立还需等待国家部委的意见。

热词:

  • 长安汽车
  • 资金链
  • 资金压力
  • 国际金融报
  • 资金需求
  • 募资
  • 马自达
  • 公司债券
  • 公司业绩
  • 董秘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