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东北酒楼为揽客养海豹 农业局称许可证已过期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东北酒楼里,有只活的小海豹!据朋友说这里有‘海豹终极大餐’!”昨日,这条微博被转发数千次,不少网友还跟帖谴责卖海豹肉的行为。对此酒楼表示,饲养小海豹办理了手续,用于观赏。但农业局水产处的工作人员却称,许可证已过期。

  并无“海豹终极大餐”

  近日网友“怎么验2012 ”发的一条微博成了热帖,被转载4400余次,该微博称和平东桥旁的一酒楼里,“有只活的小海豹!它孤单地在脏水里待着!没人理!据朋友说有海豹这道‘终极大餐’!”并配发了一张海豹在脏水里的图。微博引起不少网友发表评论,谴责卖海豹肉的行为。

  在该酒楼一层养殖水产区域,记者看到了这只身长1米多的海豹。它的小家是个6平方米左右的椭圆形水箱,水箱水深半米左右,此时饭馆工作人员正用塑料桶给水箱换水。在水箱的玻璃上还贴着“请勿伸手、请勿投食”等字样。翻看餐馆菜单,记者并未发现有关海豹的菜肴,询问服务员也被告知没有关于海豹的菜肴。

  酒店称正更换许可证

  据在看护水箱的酒楼工作人员介绍,这只名叫“东东”的雌花斑海豹,饭馆已养了多年,用于观赏。“东东是2006年从大连买来的,为养海豹,每年我们都去农业局水产处办理水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今年的证件正在更换中。我们有专人负责海豹的饮食和卫生,每隔一天就给它换次水。”

  记者看到,“东东”很受欢迎,由于水箱位于楼梯处,上下楼的就餐者都会看“东东”在水箱里翻几个跟头后才尽兴离开。

  将严查3家养海豹饭店

  负责颁发“水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的北京农业局水产处工作人员李先生说:“前天我们接到反映,说大东北酒楼所养海豹的生活环境恶劣,水质混浊。由于酒楼的‘水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已过期,目前我们已派人去调查,如果发现其环境不再适合饲养海豹,将停止发许可证,并要求酒楼把海豹送往动物园或饲养中心。”

  此外,李先生还说,“去年年底,我们就曾跟大东北酒楼协商过海豹的事,当时也是有人反映其海豹生活环境恶劣,主要是水太浑浊。大东北酒楼表示,他们正在与海豹饲养中心联系,想把海豹送到他们那里去,但最后没谈成。”李先生表示,近期将严查包括大东北酒楼在内的北京3处养海豹的饭店。(线索:秦先生 记者 李庭煊)

热词:

  • 酒楼
  • 农业局
  • 东东
  • 水箱
  • 饲养
  • 水产
  • 水生动物
  • 经营利用
  • 微博
  • 菜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