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非常行动成就的非常财富(2010.4.14)

2010年04月14日 23:18  CCTV-致富经 我要评论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在今天的广东省电白县,从茂密的荔枝林里砍掉几棵已经不再结果的荔枝树,谁都不会觉得奇怪。然而,十年前这里发生的一起砍树事件,却让人们感到不可思议。

    那起砍树事件就发生在对面的这座山上,当时山上覆盖着1000亩枝繁叶茂的荔枝。

    2000年的一天,就是那片荔枝林里,突然来了一群手拿砍刀和电锯的人。来人不分青红皂白,见树就砍。

    这个人,就是那起砍树事件的幕后导演,叫李华明。

    李华明:当场我跟几个人说,进山以后看见就砍,越快就越好。

    李小木炭经销商:那时候我不知道他干什么,就砍,卖给我就砍,砍掉拉来这边卖给人家烧炭。

    李华明:但是当场他们砍的太慢,我说需要几条电锯,他说最少要三四条电锯,我给五条电锯给你,他说可以,但是你要搞点夜宵呀,夜宵,白宵都可以,我说肯定给你,越快越好。

    李华明是荔枝树的主人,为了尽快把树砍完,他以每亩300百元的低价把树卖给了烧木炭的人。这一切他没跟任何人商量,是一次连老婆孩子都不知道的秘密行动。

    李华明:人死了没办法救活,荔枝我砍掉了也就没办法救活了。如果通过老婆小孩大家,肯定办不成事了,我就破釜沉舟。

    几天以后,人们惊讶的发现,那座山上的荔枝树全然只剩下了树桩!李华明一下子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

    村民:种十来年了,长的这么大,现在一棵可以摘100来斤,不知道他什么意思,把那个荔枝树整个砍掉。

    村民:砍完这么一大片树,我就不知道干嘛。

    村民:不知道这个老板怎么想的。

    村民:那个荔枝好大好大一棵,可以下好多荔枝的。

    村民:可能他当一个大老板他不心疼,我们当一个农民很辛苦心很疼。

    村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砍,他的孩子又骂他,他的老婆又骂他,大家都骂他。

    李华明的极端行为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然而,谁都没想到,正是从这一次忍痛割爱开始,几年之后,还是在这块山地上,李华明创造了年产值2500万元的财富传奇。

    李华明是电白县农民,上世纪80年代末期,他承包了一座几百年来没长过树也没产过粮的荒山。在人们惊诧的目光中,他栽下了一颗颗荔枝树,几年之后,荒山赫然变成了赚钱的荔枝山。上世纪90年代荔枝行情一直不错,他成了年赚百万的荔枝大王,也成了当地人效法的榜样。

    李华明:一个家庭有几百棵荔枝,那就是致富了,那时候住的楼都是荔枝楼的。

    那么李华明为什么要自断财路呢?原来,从90年代后期开始,当地荔枝种植面积急剧增多,荔枝价格一降再降,到2000年居然由原来的一斤7、8块降到1块左右。对李华明来说,那个价格连工人工资都不够,昔日的摇钱树变成了沉重的包袱。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