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忒冷 苹果等手机频“冻死”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难道还得给手机买个棉袄?”近日,有不少人反映,最近天冷,自己手机经常出现重启、死机或花屏现象。记者咨询多家手机厂商获悉,该现象与手机工作温度有关,但也不排除软件损坏、存储超负荷等因素。技术人员建议,手机出现类似现象,最好去专门检测后对症下药。

  刚拍两照片按键就不灵

  “坏了!俺家手机又被冻傻了!”这几天,北京的气温持续走低,不少人反映自己的手机“怕冷”,时不时就会出现死机、重启、花屏等怪现象。

  市民于女士向记者反映,元宵夜,她拿着新买的手机去放花炮,结果前后不到10分钟,手机竟然出现花屏,随后死机了。“起初我还以为手机有质量问题,没想到进门后将它焐在手心里,没多久竟然正常了。”昨天下午,记者拿着于女士的手机站在室外,10分钟后,手机被“冻僵”了,反复重启、花屏,所有按键皆失效,回到室内强行重启后,正常工作。“看吧,就是被冻傻了!”于女士称。

  正在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采访极寒天气的晨报记者也反映,刚拿出手机拍了两张照片,就感觉按键坏了,“按键按下去,屏幕也没反应,但拿到蒙古包中暖和一会儿就正常了。另外,牧民也向我反映,他们的手机经常被冻得自动关机。”

  手机低温环境或不工作

  昨天,记者分别致电多家手机厂商技术人员,获悉过低的温度确实会造成手机工作不正常。

  苹果客服技术人员称,曾有用户反映苹果手机存在此现象。技术人员称,苹果手机最佳工作温度是20摄氏度,若手机长时间处在低于4摄氏度的环境中,就可能出现非正常工作状态,比如死机、白苹果现象等。记者还发现,有网友爆料称自己的iPad2天冷时无法充电,客服曾建议他们将iPad2拿到空调房或捂到被子里充电。

  诺基亚、HTC、摩托罗拉、三星等技术人员则称,造成手机停止工作的原因有多种,温度低是原因之一,手机软件损坏、中毒、存贮内容超负荷等也会导致手机临时“罢工”,需要进行检测后,对症下药。

  网友调侃捂在被窝里

  “我的手机最近经常重启,当我焐着它或是放在裤袋里就好了,难道也要给它买个小棉袄?”网友反映问题时的一句调侃话引来围观。网友“易水寒”接话说:“给它买个保暖内衣吧。”有人则干脆表示:“捂在被窝里让它冬眠吧!”

  一手机维修点技术人员称,室外温度太低会影响手机工作,还有一些手机用户从室外一直打到室内,使得水汽凝结到手机上,进入主板中,因此会发生突然死机甚至无法开机现象。他提醒说,在气温骤变的情况下,尽量不要使用手机通话,“或者改用耳机通话,避免手机直接暴露。”苹果技术员也告诉记者,尽量避免在低温环境下长时间使用手机,“或者给手机买个较厚的套儿,会起到一定保护作用。”(记者 岳亦雷 实习生 曹晶瑞)

热词:

  • 手机软件
  • 冻死
  • 手机厂商
  • 苹果手机
  • 手机拍
  • 手机用户
  • 死机
  • 怕冷
  • 罢工
  • 按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