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香港宰客药房鱼目混珠卖名牌 毁港购物天堂美誉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地客爱买黄道益活络油(右),但常被部分蛊惑店员游说购买名字相近的“活络油”(左)。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购物天堂的美誉,正被油尖旺一些专向内地客埋手的“宰客药房”玷污。记者“放蛇”发现,有药房将旧包装活络油当成“浓味”活络油,加价六成出售;记者要求买喇叭牌正露丸,店员却以鱼目混珠手法,取出正X牌正露丸,并迅速包装售出。此外,有内地旅客欲购买黄道益活络油,更被店员哄骗购买“黄道益父亲创制”的黄道XX活络油。

  香港消委会去年接获2342宗游客投诉,当中涉及内地游客的投诉增两成,不少与销售手法、价钱争拗及货物质量有关,其中油尖旺不少药房,近期纷纷以不良销售手法哄骗内地旅客购物,记者乔装内地旅客“放蛇”时竟三度“被骗”。

  打扮成内地旅客的记者,日前到尖沙嘴弥敦道一家药房,发现有两种包装的黄道益活络油,记者入内查询,店员称两者分别是浓味和淡味,浓味的卖65元,淡味的卖40元,“浓味适合长者,一般人可用淡味!”记者将两种活络油购买后,交予黄道益门市部职员察看,职员证实两者只是新旧包装的正货药油,不存在浓味和淡味,售价也应一样,“你们被骗了。”

  记者随后转往旺角一家药房,要求购买喇叭牌正露丸,店员却拿出正X牌正露丸,向记者展示一秒即准备收钱,记者询问是否喇叭牌时,店员即点头示意,并迅速用花纸包装,以30元售出,记者再次“被骗”。旺角另一药房出售与夏士莲雪花膏时,刻意将与该产品只差一个英文字母的雪花膏放在一起,记者称要购买,并问该货品是否夏士莲时,店员即称是,并向记者收38元。

  另外,60岁姓李的湖南籍男旅客,上月随团来港旅游时,30多名团友被导游带往青衣一家店铺购物,李受家乡友人所托打算购买黄道益活络油,惟店员却拿出黄道XX活络油,李当场发现牌子不一样,惟店员却讹称:“这是黄道益他爸开的,效果更好!”

  李信以为真购买了两支,共花费约110港元,同时又花了2200元人民币,购买了一部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摄录机,但回来后才发现,该摄录机没有牌子,包装也没注明生产厂家。

  立法会旅游界议员谢伟俊表示,以蓄意误导的手法宰客的“宰客药房”,目前法例下难以有效监管,建议修改法例堵塞漏洞,以免香港由购物天堂变成山寨货天堂。海关发言人表示,店铺若涉及不良销售手法,可向消费者委员会作出投诉。由前年至去年11月的执法行动中,海关共检获逾46万件冒牌药品,总值近1400万元,52名涉案人士被控,最高被判入狱6个月。

热词:

  • 黄道益活络油
  • 活络油
  • 购物天堂
  • 香港购物
  • 放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