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河南工商局:40天查获360多吨假冒伪劣商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商局在对“五个周边”集中整治中

  40天查获360多吨假冒伪劣商品

  河南商报讯(记者 孟令强)昨日,记者从省工商局召开的中原红盾行动集中整治“五个周边”市场推进会上获悉,自行动开始至2月6日的一个多月里,工商部门查获了366.93吨假冒伪劣商品。本月22日,省、市工商局局长将走进工商所,现场接受市民投诉,现场办案。

  据省工商局副局长李建国介绍,自去年12月28日开始行动以来,在对学校医院、交通枢纽、农贸市场、旅游景区和商场超市及其周边(简称五个周边)市场的集中整治中,“截至2月6日,检查了经营主体31.71万户,查处取缔无照经营商户4675家,查获各类假冒伪劣商品366.93吨。”

  省工商局局长周春艳介绍说,原本定于2月底停止的这一集中整治行动,将延长一个月,到3月底结束。她还要求,下一步的执法要更加严格。“对市场主体的名称都用某来代替,对市场主体的违法行为处罚都用钱来衡量,显示对市场主体的问责还不充分。”

  按照省工商局的部署,2月22日将是工商部门“五个周边”全省集中行动日。“省、市工商局局长要往下走,到基层工商所去,现场接受投诉,工作地点要放在一线。还要在当天展开全省范围内的集中巡查,争取在当天集中解决一批投诉案件,汇总后及时公开。”周春艳说。

热词:

  • 查获
  • 五个周边
  • 河南商报
  • 省工商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