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大盘震荡整理小幅收高 沪指微涨0.09%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沪深两市今日呈现震荡整理态势,并小幅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2349.59点,涨2.06点,涨幅0.09%,成交量896亿元。深成指报9560.73点,涨3.15点,涨幅0.03%,成交量797亿元。

  盘面上,受近日央行提出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切实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等利好消息影响,房地产异军突起,家具行业、医疗器械等板块领涨,石油、煤炭、金融等板块领跌。

  有分析称,短期看股指在2350点区间压力较大,很难一次性攻破,本周股指在冲高之后,后续有一定调整压力,目前最佳降低压力的方法就是大盘以宽幅震荡走势为主,回踩3067-2826-2534的下跌压力线确认支撑,成为股指的主要运行方向。预计大盘还将在下周上攻至2350点上方区间,投资者在操作上依然需要重点关注年报预增及高送转预期个股。

  光大证券最新发布的策略报告认为,A股市场目前正面临估值、产业资本增持、政策呵护的三重底部,目前反弹已经提前出现,2月行情在基本面、盈利面、股票供求不会带来显著负面影响的情况下,预计反弹行情有望得以延续。

  外围市场:

  美股周三收盘小幅上扬。标准普尔警告称未来可能再次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美国财政部拍卖240亿美元10年期国债;纽约联储向高盛出售了62亿美元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75点,收于12,883.95点,涨幅为0.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78点,收于2,915.86点,涨幅为0.4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91点,收于1,349.96点,涨幅为0.22%。

  今日消息:

  1月份CPI同比上涨4.5%

  2012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5%。其中,城市上涨4.5%,农村上涨4.6%;食品价格上涨10.5%,非食品价格上涨1.8%;消费品价格上涨5.5%,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2%。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1.5%。其中,城市上涨1.5%,农村上涨1.5%;食品价格上涨4.2%,非食品价格上涨0.2%;消费品价格上涨1.8%,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8%。

  中国平安拟三季度发债260亿 深发展上市地位不变

  中国平安总经理任汇川表示,发债计划需监管机构审批才开始启动,包括保监会和证监会,时间上具有不确定性。比较乐观的话,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实施发行。不超过260亿的融资计划完成后,业务基础将更为坚实

  机构欲1.2亿收购归真堂股权阻止其上市 创投股东有退意

  福建归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排队登陆创业板一事不断发酵,如今又有了新进展。公益慈善组织“中国SOS求助”创始人白一鹏透露,其已经联合几位自然人筹措了1.2亿元资金,计划对归真堂的股权进行收购,2月8日已经正式发函给归真堂公司及其部分股东几家创投公司。在归真堂排队IPO前发出收购邀请,意欲阻止归真堂的上市计划。

  银行再融资暗潮涌动 交行再融资方案靴子未落

  伴随中信银行、北京银行等相继公布再融资方案,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下称“交行”)等未落下的“靴子”继续牵动着市场神经。而在银行业内人士看来,虽然具体方案尚未明确,但交行再融资需求较为明显,中国银行业则可能在今年完成又一轮再融资。

热词:

  • 沪指
  • 大盘震荡
  • 涨幅
  • 归真
  • 再融资
  • 交行
  • 震荡整理
  • 沪深
  • 食品价格
  • 预计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