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本面转暖 棉价将延续涨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世界经济形势向好,国内棉花现货价格稳中有升,纱线价格小幅上涨,下游服装企业订单有所增加,郑棉基本面已现暖意。

  春节过后,在国内政策宽松和需求好转的影响下,郑棉走出了振荡爬升的行情。

  目前,世界经济形势向好,国内棉花现货价格稳中有升,纱线价格小幅上涨,下游服装企业订单有所增加,郑棉基本面已现暖意。笔者认为,美国农业部报告公布在即,新年度棉花供给减少的可能性较大,加之收储重启和资金入市兴趣回升,郑棉期价上涨的步伐不会停止,短暂蓄势后将继续上行。

  经济形势向好

  近期美国就业形势和工厂订单指数的向好给了市场较大的信心,消费回暖的预期增强,因此商品期货集体回暖。中国经济增速回落过程也在趋缓,在春节假日因素的作用下,国内多个行业呈快速增长态势,消费需求有所回升。若1月份CPI涨幅保持在4.1%,则国内通胀形势将会继续缓和,存准率下调的时间窗口将再次打开。另外,政府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为中小纺织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

  纺企需求略微改善

  春节前后,下游服装企业的订单小幅增加,纱线需求有所回暖,纺织企业的棉花消费持续好转。中国1月份PMI为50.5%,较上月回升了0.2个百分点,其中纺织服装行业出口订单指数仅为46.9%,新订单指数高于60%。以上数据表明中国制造业正在缓慢恢复,其中,纺织品国内需求强劲回升,但国际需求依然疲软。鉴于欧美需求疲软,服装企业不得不改善营销策略:一方面加大内销数量,内销比例大幅提高,有望达到80%;另一方面在保证欧美销售数量的同时,扩展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市场份额。服装企业订单的增加将带动纱线销售,从而提升纺织企业的产量,对产业链的修复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供需偏紧格局或再度出现

  2011年棉价单边下跌,对全球农户植棉积极性产生冲击。据ICAC报告,2012年全球植棉面积将下降8%左右,总产量将降至2490万吨,而消费量为2431万吨,全球棉花紧平衡的局面将再度出现。从国内的情况来看,人工成本增加和植棉收益比降低制约了农户植棉积极性。据调查,2012年中国植棉面积将下降9%,至7216万亩,预估产量为650万吨,加上300万吨的进口棉,总供给为950万吨,而总需求预估为958万吨,供给依然偏紧将会支撑棉价继续走高。

  资金入市兴趣明显回升

  春节过后,国家政策面宽松,资金流充裕,投资者持仓兴趣明显回升。截至2月7日,郑棉总持仓为36.9万手,较年初增长了35%,单日成交量为36.7万手,也呈现缓慢放大的趋势。近期利多因素较多,美国就业数据向好,澳洲水灾和即将公布的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都给资金的炒作提供了很好的题材,后期植棉面积和新年度收储也将是市场关注的热点。

  从技术上看,郑棉移仓换月基本完成,CF1209合约成为主力合约,期价重心不断上移,贴近布林通道上轨,均线呈多头排列,且上涨趋势线斜率逐渐向45度靠拢,K线实体明显放大,仓量持续增加,中长期涨势明确。

  综上所述,近期经济形势好转和现货需求回暖带动期货小幅上涨,同时资金兴趣的回升也加快了上涨速度,郑棉期现价差有所扩大,本周将公布美国农业部的供需报告,预计期价将小幅振荡,蓄势整理后期价将延续上涨势头,CF1209目标价位23400元。

热词:

  • 郑棉
  • 棉价
  • 基本面
  • 棉花现货
  • 延续涨势
  • PMI
  • ICAC
  • 植棉
  • 向好
  • 纱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