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财政仍为拐点 金价受压回落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顶盛世总裁——李珩迪

  市场关注的焦点任然在欧元区的债务起始国—希腊。希腊的债务减记谈判在没有最后期限的一拖再拖。所谓的没有期限就是距离希腊债务高峰月还有一月的时间,对三驾马车的资金援助没有到火烧眉毛的地步,在前天的希腊谈判传出好消息,同时希腊三大政党也反过去的强硬态度有所改变,德国针对欧央行参加减记的态度也有所缓和。但是希腊谈判的进度令德国人再次不满,德国副财长表达了对希腊一贯的拖沓作风的不满,称希腊的表现"令人失望"。同时他还指出整个欧元区都对希腊的迟滞进展感到不满。他指出,自2010年以来,希腊在应对危机方面仅取得了微小的进展。希腊就问题也发表了自己的做法:希腊政府领导人同意削减希腊最低工资水平22%,以满足第二轮国际援助的先决条件,但还是避免了假期工资遭遇削减的可能。希腊的托持问题令欧元再次承压,同时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的财政再次刺痛欧元区得经济神经。法国1月服务业信心指数低于前值的94为93,法国央行调查预计第一季度GDP增长为零,法国财长也说出了法国的现状:2011年预算数据表明法国形势严重。欧元在外汇市场表现不佳,支撑美元上行,压制金价回落。

  美国最受投资者关注的即时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和美联储主席就经济数据和就业情况发表的讲话显示对现状的经济并不是很看好,昨天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如果经济失去动能或通胀保持在远低于2%的水平,则可能需要更多宽松货币政策。就是说出了美联储现在的心声,如果通胀得到控制,会进一步推出QE3计划刺激经济复苏,来达到经济的快速发展和贸易顺差。美国一路好转的经济数据有可能就是QE3的前奏。

  中东局势是黄金投资者关注的地域焦点,因为原油同为世界的经济命脉,中东的美伊局势不断升温,但是美国没有把握控制战争,伊朗同样也不能贸然过界。僵持下关注的焦点转移到了伊朗盟友叙利亚的内战,中俄的联合国反对票,淡化了联合国草案的武力干涉叙利亚,但是令叙利亚内部局势发生了前列反响,欧美阿盟需求框架外的解决叙利亚。箭在弦上上的一刹俄罗斯再次表明自己的立场,外长到访大马士革充分表明了俄罗斯站在叙利亚政府一边。局势继续扑朔迷离。大范围的战争也得到的冲淡。

  从技术上来看金价冲高回落,收出带上下引线较均衡的阴险,受到1921到1522黄金分割0.5一线的支撑,从日线kdj指标上来看,死叉开口向下,下行空间明显,从1小时的rsi指标上来看发生发生粘合,没有明确方向,建议客户逢高做空,阻力 1735 1752 支撑1724 1710

  白银从技术上来看从日k线任处于下行通道内,回踩5日均线得到支撑,从kdj指标上来看,死叉开口向下,MACD指标两次零轴上方发生粘合,红烛逐渐缩短,上行动力不足,和下行空间明显。从1小时的rsi指标上看,死叉开口向下。建议客户空头为主。阻力34.1 35.2 支撑 33.5 32.5

热词:

  • 欧元区
  • 金价
  • 拐点
  • 叙利亚
  • 希腊
  • 前值
  • 做空
  • 死叉
  • kdj指标
  • 经济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