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业地产火爆 一线城市写字楼租金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商业地产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自春节以后,写字楼、商铺的业主普遍调高放盘价,大概涨幅在10%~20%之间。有业内人士表示,深圳自从出台限购令之后,整个中心区、中心西区的写字楼商铺涨势最猛,成熟区域的大面积写字楼成为市场热宠。同时,随着深圳的住宅市场调控政策的执行力度一直持续严格,导致整个深圳的商业行情上涨也在持续。

  写字楼、商铺价格同创新高

  统计显示,2011年2月,深圳二手写字楼的放盘均价达到30668元/平方米,二手商铺的放盘均价达到61763元/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7.4%、5.7%。回顾去年的研究数据发现,2月份的二手写字楼、商铺放盘价均创下历史新高。

  据介绍,“今年过完春节后,大部分商用物业业主提高了放盘价,与去年12月相比,普遍上涨10%~20%。限购令的出台让很多热钱转向了商铺投资,因此节后的商铺盘源显得较为紧张,同时很多业主惜售的心理也尤为明显。在此多种因素的影响下,致使目前放盘价不断创新高。”

  尤其是福田CBD、中心西区放盘价上涨更明显,南山、罗湖相对稳定。

  商铺投资客比重占客户的30%

  去年第四季度,商铺的投资客约占客户总人数的10%,而近期这类投资客的比重显着增加,2011年2月份,这一比例已上涨至30%。

  近期地铺咨询和看铺的客户增多,其中不乏从住宅转向商业地产的投资客,而且这类商铺的投资客在日渐增多。

  专家:价格或继续上涨

  在跟年前相比,深圳厂房、写字楼、商铺租金全线上涨,租金普遍涨幅达到15%,投资回报率攀升,且租赁稳定,物业本身的升值空间也很大。对手上有热钱的人,具有很强的诱惑力。

  同时,在供应紧张、需求持续增加的情况下,2011年二手商业成交价会出现20%的增幅。

  京沪商铺租金今年预计上涨15%

  根据莱坊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受市场需求的推动,去年第四季度北京的高端商铺首层租金环比上升3.8%至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1206.3元,而上海则上升1%至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1489.6元。莱坊预计今年北京及上海商铺租金将上升约15%,并认为未来数年内,中国商业地产将是主要投资买家的关注焦点。

  上述报告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国际及国内零售商继续扩张,带动北京高端商铺市场快速增长,如法国时装品牌迪奥Dior 的全球旗舰店在新光天地开业,意大利时装品牌玛尼Marni 旗舰店在三里屯Village[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开业。

  上海零售市场于去年第四季度继续呈现供需两旺的形势,愈来愈多海外商家于第四季度进入上海市场,例如美国休闲服饰品牌霍利斯特Hollister 在来福士广场[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开设中国大陆首家专卖店、希腊配饰品牌芙丽芙丽FolliFollie 及意大利时尚品[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牌傲鸶ASOBIO 的旗舰店均在南京西路开业。

  此外,2011年第四季广州商铺销售市道持续畅旺,推动新增商铺进入市场,街铺销售供应上升3%。据悉,目前广州商用物业热销将促使不少商用物业入市,加大销售供应。莱坊预计在2012年住宅限购令延续下,商用物业的投资将继续利好。

热词:

  • 商业地产
  • 写字楼租金
  • 广州商铺
  • 一线城市
  • 物业
  • 放盘价
  • 商铺投资
  • 户型
  • 商铺租金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