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盛润A变身汽车零部件公司 一汽集团成实际控制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组成功后,一汽集团控股的富奥股份也因此借壳上市,一汽集团将拥有三个零配件融资平台

  近日连续六个涨停被誉为资本市场妖股的*ST盛润A(000030.SZ)的重组终于千使万唤始出来。

  2月10日,*ST盛润A公布了《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公告称,公司拟以4.3元/股新增股份约10.1亿股,换股吸收合并富奥股份零部件公司。

  同时,一汽集团控股的富奥股份也因此成功借壳上市,一汽集团成为*ST盛润实际控制人。

  变身汽车零部件公司

  目前,*ST盛润A已没有主营业务收入。预计公司2011年净利润为14.6亿元,每股收益为5.0458元,主要原因是获得巨额债务重组收益。而公司2010年的净利润亏损3.9亿元。

  公告显示,截至2011年4月25日,ST盛润A已经按照《重整计划》完成了资产的变价以及债务调整和清偿工作,亟待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注入具有盈利能力的优质资产以恢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水平。

  实际上,自从去年8月10日停牌逾1年的*ST盛润A公布该重组预案后,公司股价就扶摇直上,并创出18个涨停。

  但是当时不少市场人士认为,该重组方案最终能否顺利闯关成功很难判断。从预案出来之后到完成,*ST盛润A须经历无数道坎的审批手续,这其中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

  而近日,*ST盛润A又由于重组预期跑出了6个涨停板。

  如今,*ST盛润A没有辜负市场的期望,终于修成正果。

  公告称,此次吸收合并完成后,*ST盛润A将作为存续公司承继及承接富奥股份的所有资产、负债、业务及人员等,富奥股份的法人资格注销,富奥股份的股东将换股成为合并后存续上市公司的股东。

  此外,根据中瑞岳华出具的《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盈利预测审核报告》,吸收合并对象富奥股份2011年度和2012年度预测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4.36亿元和4.66亿元。

  *ST盛润A表示,通过此次资产重组,可将公司打造成为一家专业从事汽车零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并具有一定规模和行业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

  一汽集团成为实际控制人

  根据公告,富奥股份的股东结构为一汽集团控股31.25%,天亿投资控股19.64%,宁波华翔控股17.86%,亚东投资控股12.5%。

  因此,*ST盛润此次吸并富奥股份重组成功后,一汽集团将取代*ST盛润现任大股东深圳市莱英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实际控制人。

  目前,富奥股份共有30家下属公司,其中包括9家分公司、6家控股子公司和15家参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七大类,公司生产、销售的汽车零部件产品品种覆盖重、中、轻、微型商用车和高、中、低档乘用车等系列车型,是一汽集团旗下最大的零部件供应商。

  据了解,一汽集团下属有四个上市公司,分别是一汽轿车、一汽富维(600742)、一汽夏利和一汽启明信息。*ST盛润将成为继一汽富维、一汽启明信息之后,一汽集团第三个零配件融资平台。

  分析人士指出,一汽集团的零部件业务分散在富奥股份、富维、启明信息等几家公司中。随着富奥股份借壳上市成功,一汽集团的零配件业务整合随之告一段落。

  

热词:

  • ST
  • 盛润
  • 一汽集团
  • 富奥
  • 实际控制人
  • 汽车零部件
  • 公司股价
  • 公司拟
  • 一汽夏利
  • 变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