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2.10)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民苦等9个月 华润锦华重组宣告失败

  备受关注的华润锦华一纸公告使部分投资者的希望彻底破灭,停牌九个月后,该公司宣布重大资产重组正式告吹,公司股票今天复牌。分析认为,重组失败可能会让股价连续大跌。

  点评:一位券商表示,有重组概念的个股在停牌前往往都遭到爆炒,估值都非常高。因此,如果重组成功,会因为利好兑现而回调。如果重组失败,那更是利好落空,股价大跌一般都难以避免。不过,也有投资者表示:“重组成功不就是多收购几家纺织公司吗?又不是转型,不一定是好事。现在说不定反而会涨起来。”

  威远生化发行7.3亿股购新能矿业 大股东煤化工资产实现整体上市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自2011年10月26日起停牌的威远生化,今日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配套融资的方式,购买控股股东新奥控股等持有的新能矿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新能矿业主要从事煤炭业务、煤化工业务,这一拟购买资产的预估值约为72亿元。据测算,公司本次融资总额预计超过80亿元。

  点评:威远生化表示,本次通过注入优质煤矿及煤化工资产,公司可形成较为完整的“煤—煤化工”一体化的循环经济体系,产业布局和发展模式契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要求。同时,可实现大股东煤炭及煤化工业务整体上市的目的。重组完成后,实际控制人王玉锁下属以甲醇和二甲醚为主导产品的煤化工资产将通过威远生化实现整体上市,同时,作为甲醇上游产业的煤炭业务亦通过本次重组同步注入上市公司。公司的整体竞争实力和盈利能力将得到显著提高,将成为国内具备一定规模优势的煤化工企业。

  *ST盛润A重组草案公布 重组方签署业绩补偿协议

  *ST盛润A发布的重组草案揭开昨日突然停牌的谜底。此次公布的*ST盛润A重组草案跟此前发布的预案差别不大,据中联评估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截至评估基准日2011年10月31日,本次吸收合并对象富奥股份净资产,此前的预估值为40.33亿元,评估值为43.44亿元,账面价值为23.33亿元,增值率为86.21%。增发新股的价格仍然为4.3元/股,拟发行新股的数量由此前预案中的9.38亿股变更为草案中的拟新增股份总数为10.1亿股。

  点评: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重组草案针对富奥股份盈利预测签订了相关补偿协议。据中瑞岳华出具的盈利预测审核报告,富奥股份2011年度和2012年度预测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4.36亿元和4.66亿元。预测此次交易完成后,*ST盛润A 2011年度和2012年度预测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4.36亿元和4.59亿元。

  两大业务将注入 广州控股发展集团整体上市上路

  广州控股9日公告,控股股东广州发展集团公司(下称“发展集团”)承诺,为避免同业竞争,发展集团将把其两大主营业务板块燃气集团、广电集团一并注入广州控股。

  点评:去年7月,广东省国资委提出,将省属国资证券化率由20%大幅提升至60%。此番资产注入广州控股,不仅意味着发展集团整体上市迈进了一大步,作为广东省国资委下属的一级监管单位,广东省国有资产上市的大幕也将逐步开启。

热词:

  • 证券化率
  • 股价大跌
  • 公司股票
  • 要闻一览
  • 公司拟
  • 煤化工
  • 公司宣布
  • 威远生化
  • 广州控股
  • 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