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初露牛角尖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沪综指迎来一波200多点颇有声势的反弹行情,大盘初露牛市尖角。相比近期周边市场普遍迭创二年新高的牛市格局,A股市场整体投资情绪和上升力度并不令人乐观,目前主力机构以震荡盘整“牛皮市”的观点居多。

  从已公布的PMI等经济数据来看,国内需求上升的势头明显,1月份农产品价格上涨明显,CPI略有走高,但通胀等数据变化基本符合市场预期,短线A股市场并不受其变化影响。股市的基本面有所改观,而且资金面紧张格局进一步放缓,1月新增信贷约8000亿元,四大行新增贷款约3200亿元。央行一直通过逆回购注入市场流动性的格局等利多支持大盘短线上扬。从股市环境来看,新年以来,证监会不断出台股市新政,诸如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举措、从央企增持到养老金入市,一连串利好出台均有利于稳定投资者情绪,进而改变机构对市场的悲观预期。不过,节前市场广为预期的再度下调存准率等利好,迟迟未能兑现。整体来看,目前市场是喜忧参半、喜略大于忧。

  从市场角度观察,在一月涨势基础下沪指2300点支撑已经确立,但是2012年最大的投资机会是在资本市场转型和金融创新。所谓社保资金钱入市,虽属远水,但望梅止渴的效应已显。长线资金入市信号表明市场安全边际已经出现。

  此外,产业资本连续四周净增持A股。大规模的产业资本目前在房地产降速和高压调控政策改变不明确情况之下,只有股市能够成为规模资金获取稳定收益的替代品,资本市场往往领先经济复苏。只要今年A股出现持续的涨升财富效应,就会有源源不断的资金进入A股。目前A股市场正面临估值、产业资本增持、政策呵护的三重底部,特别短线政策受益板块和业绩预增等低价补涨股仍是行情推动的主线。

  技术上,沪指在突破60日均线2325点后,直接受压于120日均线,但是大盘指标持续顶背离,沪指始终运行在自3067点以来的下降通道之内。因此,在2400点附近多空双方将展开激烈争夺,对于流动性预期的变化将最终影响反弹进程。一旦放量突破上档密集成交区,A股就会演绎成一波中期反弹行情。

  操作上,近期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应改变不必要的谨慎,在不追涨的心态下短线滚动操作,机会多多。

热词:

  • 大盘短线
  • 沪指
  • 大盘指标
  • 股市
  • 牛市格局
  • 养老金入市
  • 反弹行情
  • PMI
  • A股市场
  • 牛角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