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燕京转债回售金额不足3亿 唐钢转债接棒压力轻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燕京啤酒顺利度过可转债回售。公司今日发布的回售结果,此次有262.3万张燕京转债选择回售,总计回售金额为2.675亿元。这一比例占公司此次可转债发行规模的23.7%。而就在燕京转债回售结束后,唐钢转债的回售却又在后“接力”。

  燕京转债回售申报期为2012年1月30日至2月3日,2月10日回售资金到账。此次回售数量为262.27万张,回售金额为2.68亿(含税)。公司称,此次回售对公司无实质影响。燕京啤酒此次的回售是近期各家转债回售中最为低调的一次。由于公司去年三季度末已拥有现金24亿元,而转债全部规模11.3亿亦不到其一半,同时大股东燕京公司手中持有公司约6.4亿元的转债,实际真正可能选择回售的转债金额尚不到5亿元;因此,燕京啤酒在股价眼看跌破回售触发价前期,并未做出向下修正转股价或者提振股价掐断连续性的动作,可以说十分笃定。

  不过,若剔除大股东所持转债后,实际上选择回售的转债占比也不低。燕京转债总计1130万张,去年4月15日进入转股期,转股价格为21.66元。若选择以11.3亿元转债剔除大股东的6.4亿转债,粗略计算,此番除大股东外,约55%的转债选择了回售。

  转债市场近期的回售并非一例,唐钢转债的回售也于2月8日进入申报期,申报截至2月14日,资金到账日为2月21日,回售价格为102元/张。

  目前唐钢转债二级市场价格为107元,二级市场大面积回售可能性不大。更重要的是,唐钢转债在今年12月13日将到期,根据募集条款,可转债到期日之后的5个交易日内,公司董事会将按到期赎回价加上最后一年的利息,偿还所有到期未转换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到期赎回价按可转债票面金额的110%计算。因此,既然到期有这一水平的“保本收益”,持有人选择回售可能性极低。不过,这也意味着在唐钢转债到期后,公司或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压力。唐钢转债发行规模为30亿元,但是截至去年第四季度,仅有7.34万元选择转股,累计回售仅为2400元,意味着几乎有30亿的唐钢转债尚处于流通阶段。而从现实股价看,河北钢铁正股价格仅为3元多,而最新转股价格为7.57元。(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回售
  • 转债市场
  • 唐钢
  • 接棒
  • 接力
  • 大股东
  • 可转债
  • 正股
  • 发行规模
  • 证券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