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市迎来“龙抬头”QDII成新年最大“黑马”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首周(2月2日-8日),在股市、债市一路上扬的带动下,基金市场全线飘红迎来“龙抬头”。其中,Q D II基金成为今年最大的一匹黑马,一反过去疲弱的状态,表现强劲。

  进入龙年以来,沪深基指延续了1月的反弹行情,沪强深弱格局依然。统计显示,上证基指2月8日收于3798.99点,2月1日收于3679.51点,上涨119.48点,涨幅为3.25%;深证基指2月8日收于4417.04点,2月1日收于4351.10点,上涨65.94点,涨幅为1.52%。

  在申万菱信基金看来,市场走强无不与经济、政策、外围环境等息息相关。1月份P MI回升0.2个百分点至50.5%,这是PM I指数连续3个月上升。这表明中国制造业增长略有回升,亦显示出经济有所复苏的信号。其次,从央企增持,到社保基金、养老金等长期资金纷纷有序入市的说法,提振A股市场的信心。此外,欧美市场近期的强劲表现等均对国内市场起到利好支撑。

  与此同时,消息称中央汇金公司原则上同意今年对其持股的大型银行分红比例再下降5个百分点,以支持有关银行增加以利润留存补充资本的能力。对此,海富通基金认为,有助于降低银行再融资需求。目前市场对于1月份信贷投放存在良好的预期,从而有助于改善当前的流动性状况。

  在反弹过程中,指数基金充当着“急先锋”的角色。统计显示,本周指数型基金平均涨幅达3.99%,ET F平均涨幅达4.23%。作为A股市场走势的代表,沪深300指数基金涨幅均在3%以上。对此,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总监张娅表示,沪深300指数在“产业景气加速中后期进攻”和“产业周期交替收缩期防御”这两个阶段往往有望取得超额收益。

  专家指出,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具有良好市场代表性的指数,沪深300指数已成为机构投资者使用最广泛的业绩比较基准之一,有望成为中国未来金融衍生产品挂钩最多的标的。

  债券市场在走出“城投债风波”之后,投资价值日益显现。统计显示,本周债券型基金平均净值上涨0.57%,几乎实现全面上扬。多家机构的观点认为,伴随货币信贷政策微调的逐步推进,债市正面临相对有利的政策环境,其中的机会值得关注。

  诺德双翼分级债基拟任基金经理赵滔滔表示,在经济增速下滑的背景下,目前货币信贷政策已经出现微调,困扰债市的流动性问题或将在今年显现趋势性改善,从而提升债市表现。基于对债市投资环境的看好,近期内地基金市场又迎来债基的密集发行期。

  海外市场的回暖令Q D II基金成为今年最大的黑马,继1月跑赢A股基金后,本周平均收益继续上涨1,61%。其中,鉴于中东地区边缘政治风险的加剧,以及原油的长期供需压力,华宝兴业标普石油天然气Q D II基金上涨3.94%,涨幅第一。此外,以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Q D II为代表的投资新兴市场和金砖四国的基金均表现出不俗的业绩。

  国投瑞银全球新兴市场基金经理路荣强表示,在前期紧缩政策以及欧债危机的影响下,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也呈现增长放缓的趋势。随着通胀压力的缓解,保增长开始成为政策的重点,预期未来政策将进一步放松。此外,伊朗的紧张形势升级给能源市场乃至世界经济的复苏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短期内新兴市场走势可能出现震荡格局,中长期来看新兴市场股市有望获得相对较好的表现。

热词:

  • 黑马
  • 龙抬头
  • QDII
  • 沪深
  • 海富通基金
  • 华宝兴业
  • 新兴市场基金
  • 指数型基金
  • 边缘政治
  • 指数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