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民苦等9个月重组宣告失败 华润锦华向股民道歉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备受关注的华润锦华一纸公告使部分投资者的希望彻底破灭,停牌九个月后,该公司宣布重大资产重组正式告吹,公司股票今天复牌。分析认为,重组失败可能会让股价连续大跌。

  “悲剧啊,终止重组,明天复牌了。”在东方财富的股吧里,有投资者发出无奈的感慨。自去年5月份就停牌的华润锦华今日宣布:重组失败!

  2011年5月12日,华润锦华第一大股东华润纺织(集团)及其控制的全资子公司华润纺织投资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该公司股票于5月13日开始停牌。

  按照重组计划,华润锦华向华润纺织投资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山东聊城华润纺织100%、山东滨州华润纺织100%、华润纺织(合肥)100%、山东临清华润纺织100%以及山东惠民华润纺织等公司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九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用于购买上述资产和补充营运资金。

  但该公司今日突然宣布,鉴于市场环境近期发生重大变化,拟注入资产业绩波动较大,继续进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可能给公司业绩造成不利影响,经审慎研究,为避免损害公司股东利益,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对此,华润锦华表示,就公司股票停牌期间给投资者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

  实际上,以失败收场的上市公司中,华润锦华并非是第一家。只不过是继科学城(000975)、南方食品(000716)等之后,又一家宣告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司。

  今日复牌可能补跌

  根据华润锦华的安排,停牌9个月之久的股票也将在2月10日复牌。有分析人士认为,重组成功多半会大涨,而重组失败往往会引来股价连续大跌。因此,华润锦华后市表现或凶多吉少。

  记者对比此前数据发现,除了极少数股票在重组失败的消息公布后上涨外,超过九成的股票都连续大跌。去年12月,主营镍氢电池的科力远收购稀土搁浅,复牌之后遭遇连续5日一字跌停,堆积如山的巨量筹码以跌停价甩卖。2011年12月,因为第一大股东没能及时支付股权转让款,导致收购搁浅的大元股份去年12月6日复牌便一蹶不振,股价从复牌前的22元左右,跌到最低的8.15元,23个交易日股价蒸发了六成多。

  因此,不少投资者表示,华润锦华今日复牌也是凶多吉少。“大盘从去年5月份以来跌幅超过20%,即使不考虑重组失败的影响,补跌是肯定的。加上重组失败,跌停的几率较大。”一位投资者告诉记者。2011年5月13日停牌前,华润锦华报收14元,如果按照科力远和大元股份的走势来预判,华润锦华股价有可能跌到10元以下。

  一位券商表示,有重组概念的个股在停牌前往往都遭到爆炒,估值都非常高。因此,如果重组成功,会因为利好兑现而回调。如果重组失败,那更是利好落空,股价大跌一般都难以避免。不过,也有投资者表示:“重组成功不就是多收购几家纺织公司吗?又不是转型,不一定是好事。现在说不定反而会涨起来。”

热词:

  • 华润
  • 锦华
  • 补跌
  • 股民
  • 重组计划
  • 复牌
  • 停牌
  • 资产重组
  • 公司股票
  • 第一大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