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牛熊恶斗成交破900亿 反映战况激烈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冲抵250天牛熊分界线的港股,昨掀牛熊恶斗。内地CPI升幅超预期,然而无碍好友斗志,大市在牛熊线(21,023点)水平“三上三落”激烈争持。最后虽然淡友获胜,但曾跌过逾230点的恒指,收市只微跌8点,报21,010点。大市成交较上日急增两成至903亿元,为去年12月1日以来最高,反映战况激烈。

  内地CPI回升至4.5%,港股在低开96点后,早段曾跌过230.62点,但好友众志成城全力护盘,强劲买盘不绝,令港股收复失地,全日曾三次升穿250天牛熊分界线,高见21,053点。惟牛熊线的阻力相当大,恒指收报21,010点,微跌8点,但已是数日内第三次错过升穿牛熊线收市的机会。

  昨日好淡友在牛熊线“大厮杀”,散户则在三四线股市场搏杀,细价股一片“禾雀乱飞”,连一向跑输大市的传媒股星岛(1105),都“无端端”被炒高15.126%,显示不少散户都想趁机“博大雾”。

  大市牛熊恶斗,分析员对后市看法亦各走两极。乐观派指内地通胀高于预期,但港股仍能在下跌200多点下拗腰翻身,反映“市底”相当强,相信是基金追货“抢高”股价,料大市有力再进一步;保守派则认为,连续多日升不穿牛熊线,技术上应该回调积累破顶动力,加上港股短短一个月已累计升近14%,短期可能已见顶,恒指料于数日内回调。特别是即月期指收市后转炒低水,比大市低水56点,或为今日市况添上阴霾。

  国指跑输大市,全日跌36.7点,报11669点。蓝筹表现好坏参半,港交所(0388)全日升2.9%,报144.1元,但长实(0001)则跌近2%,重磅股控(0005)及中移动(0941)也见回吐。内地通胀回升,市场预期中央短期不会再放宽银根,内银普遍向下,工行(1398)、农行(1288)、中行(3988)、建行(0939)跌0.3%至0.9%。市传交行(3328)启动再融资计划,集资510亿元人民币,全日跌2.47%。

  内房股再有好消息,安徽芜湖市推出救楼市措施,购自住商品房可获补助,内房股有买盘吸纳,跑赢大市,恒盛(0845)、首创(2868)升逾8%。

  不过,大市昨日的焦点聚集在一众三四线股上,多只细价股及创业板股份炒上,东南国际(0726)正就收购投资项目进行商讨,全日大涨逾五成。晶门科技(1383)预期今年将录得盈利,股价也急升逾三成;鸿隆(1383)也急升30%,泰润(0204)、金满堂(8312)、明华科技(8301)、精英国际(1328)及时富金融(0510)均升逾两成。连一直跑输大市的传媒股星岛(1105)、李宁(2331)也被炒高约15%,市场人士认为,此现象出现,可能预示大价股已达短期目标价,故投资者将资金投放于较落后的三四线股份。

热词:

  • 牛熊
  • 港股
  • 大市
  • 价股
  • 晶门
  • 全日
  • 战况
  • 抢高
  • 股价
  • 低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