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迫近年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昨日受惠于美股向好,加之午后A股大幅攀升,刺激恒指收盘突破21000点关口。恒指收报21018.46点,上涨319.27点,涨幅为1.54%;国企指数收报11704.83点,涨204.31点。大市成交放大至760.94亿港元。分类指数方面,金融指数和地产分类指数表现强于大市。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65%报102.30点。在周一冲关未果回调后,部分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观望,部分资金更流入熊证,但现实表明市场气氛活跃,短线后市仍可以保持乐观,但中线需保持谨慎。

  蓝筹股全线反弹,仅三股小幅下跌。地产股整体反弹支撑指数,中国海外发展、九龙仓集团、华润置地升逾3%;内地传出北京首套房贷利率或享85折优惠,内房股普遍造好,其中以绿城升幅最大,全日升15.9%。资源股表现强势,中国铝业升5.91%领涨蓝筹,中煤能源、中信泰富分别升3.21%、2.65%。内地提高油价消息刺激油股走高,中石油升2.2%,中海油及中石化分别升1.9%及1.8%。

  今年以来,恒生指数已经上涨12%,国企指数上涨更是超过15%,这其中主要原因并不是全球经济突然好转或者是企业盈利水平上升所致,投资者风险偏好回升和资金重返新兴市场是驱动本轮上涨的主要动因。1月美联储会议,维持低息环境至2014年,并不排除第三轮量化宽松出台可能。受此影响,避险资金流向美元的趋势出现逆转,美元指数从81.5下降至78.5水平,港汇也从7.77升至7.75水平为近两年高位。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在2011年出现不同程度的贬值,而进入2012年印度、巴西、韩国等国货币均出现升值行情,环球资金开始从发达国家回流新兴市场国家,新兴市场股市也应声反弹。据基金研究机构EPFR Global数据,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开年表现为六年来最佳,平均基金规模增长了11%。

  尽管近日希腊债务问题再度困扰市场,但投资者的忧虑已显著减轻。若再看外围股市表现,标普500指数在去年12月重新突破200天牛熊分界线后已经确立升势,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加之市场对美股大选年表现均有乐观预期,美股慢牛走势有望延续。在外围强势背景下,恒生指数周三收盘站上21000点,与俗称牛熊分界线的250天线(21033点)咫尺之遥。从板块表现看,不仅蓝筹表现抢眼,航运、有色、地产等高贝塔系数股份开始吸引进取型投资者,部分三、四线股日趋活跃,市场走势有序表明后市仍可乐观,突破250天线已无疑问。

  虽然短炒有望持续,但中线值博率下降,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一方面,市场风险偏好受情绪影响,远不及基本面支撑来得坚实,一旦风吹草动,市场会出现快速回落。另一方面,业绩期很快来临,盈利难有惊喜会令投资者重新冷静。投资者暂可以资金流向作为风向标,若美元重回强势则出场观望。

热词:

  • 港股
  • 年线
  • 股票型基金
  • 国企指数
  • 新兴市场
  • 恒生指数
  • 大市
  • 资金流向
  • 股市
  • 收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