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货基平均收益节后持续走高 最高年化收益近10%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节后市场不确定性仍然较大,导致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持续走高。昨日,由于CPI数据超预期,流动性紧张态势短期难以解决,而结果就是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持续走高,其中泰达宏利货币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已经接近10%。

  货币基金平均收益节后持续走高。按照七日年化收益率计算,截至2月9日,79只货币基金(分类单独计算)平均收益率达到4.83%。照此来看,货币基金目前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不但大幅跑赢一年期银行定存利率,而且距离三年期银行定存5%利率仅有咫尺之遥。

  其中,泰达宏利货币以9.78%的年化收益率,在上述所有货币基金中排名第一位。紧随其后的是长城货币、中银货币、益民货币、华富货币、华宝兴业货币B,这五只基金的最新七日年化收益率都在6%以上。此外,如富国天时货币B、华安现金富利B、兴全货币、南方现金B、中信现金优势货币等表现也不俗。以南方现金B为例,该基金2月份以来七日年化收益率连续多日保持在5%以上,目前最新为5.05%,其2011年净值增长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三。同样,易方达货币基金也多日保持5%收益率,吸引资金净申购。易方达货币基金经理马骏也提醒投资者,不能寄希望货币基金长时间稳定在5%左右的收益水平,投资者应保持合理的风险收益预期。

  作为低风险基金产品,货币基金“避风港”效应突出,但对于选择货币基金,还要从三方面来考虑:

  首先,看产品类别。对于大多数货币基金而言,其份额往往分为A、B两类,这两类区别就是最低申购规模的大小:A类一般只需1000元,而B类则需要500万元或者1000万元,而B类费用较低,所以其收益也较高。因此,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说,并不是所有的货币基金份额都能买到,一定先看清分类。其次,看流动性。作为“准储蓄”工具,一般来说货币基金规模越大,其流动性也越高。最后,除了七日年化收益率外,万份基金单位收益也是一个重要指标,肯定是同期收益越高越好。

  综合来看,中信现金优势货币、富国天时货币B、长盛货币、华安现金富利A、华夏现金增利、南方现金增利A等值的关注。 (来源:新闻晨报)

  

热词:

  • 货币基金
  • 收益率
  • 华宝兴业
  • 净申购
  • 平均收益
  • 净值增长率
  • 收益水平
  • 易方达
  • 基金单位
  • 同类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