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62亿 年产量30亿安时锂电池项四川目德阳开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2亿该项目由博力迅电池有限责任公司投资62亿元

  ●50条分三期建成50条锂离子可充电电池生产线

  ●30亿Ah(安时)该项目年产量达到30亿Ah(安时)

  8日,德阳市经济开发区再添一新成员。作为生产新能源产品的博力迅电池有限责任公司,将投资62亿元,分三期建成50条锂离子可充电电池生产线,预计年产量达30亿Ah(安时)。届时,从电动自行

  车到纯动力电动客车,从火星探测器到火箭助推器,都能用到“德阳造”的大容量棱柱形锂离子可充电电池。

  将加速德阳产业结构调整

  上午10点,副省长刘捷宣布项目正式开工。省老同志宋宝瑞,德阳市委书记李向志,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有参加奠基仪式。李向志表示,德阳博力迅电池有限公司生产制造基地建设项目是该市春节后开工建设的第一个重大产业项目,是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重要载体和具体举措。“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德阳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区域经济发展,产业是支撑,项目是关键。德阳一直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主要抓手,精心筹划项目,千方百计引进项目,凝聚活力建项目。2011年,德阳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50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的项目171个,总投资480亿元。下一步,该市将大力开展“项目攻坚年、产业提升年、开放突破年、作风转变年”活动,推进重大项目的建设。

  将形成电池上下游产业链

  该项目奠基,标志着德阳在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领域又向前迈了一步。据德阳博力迅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华茂泽介绍,项目共分三期,计划用五至八年时间,在德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约62亿元,占地1100亩,建成50条电池生产线,年产量达到30亿Ah(安时)。项目建成可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届时,将在德阳区域内形成完整的电池上下游产业链。

  据了解,该公司还将投资数亿元,新建“德阳博力迅新能源研发院”。研发院的功能定位以先进实用性技术研究开发和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为核心,加快自主创新步伐,不断研发具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的产品。为新能源产业链企业制造提供强大技术支持,大规模培养储备科研人才和技术工人。

  “从地球到太空都能用上我们的产品。”华茂泽说,随着全球范围面临日益严峻的能源危机和环保压力,各国政府纷纷出台良好的扶持政策,鼓励锂离子电池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将是今后电池市场的主流产品。

  该项目投产后,所产的大容量棱柱形锂离子可充电电池,具有绿色环保、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可用于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乃至火星探测器、火箭等航空航天领域。

热词:

  • 开工
  • 年产量
  • 锂电池
  • 安时
  • 锂离子可充电电池
  • 新能源
  • 火星探测器
  • 该市
  • 电池有限公司
  • 博力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