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因素致大盘歇气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政策面

  1月CPI超预期市场需要消化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4.5%,环比上涨1.5%,远超市场预期,此前市场普通预计1月份CPI同比上涨4.1%。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虽然1月CPI同比反弹主要由于季节性因素导致,但是幅度超出市场的广泛预期,可能延缓政策放松的节奏。由于1月PMI反弹,同时1月新增外汇占款可能高于此前预期,加之春节后现金回流银行体系显著改善银行间流动性,央行短期内进一步进行数量型放松的必要性降低,央行2月降低存准概率有所下降。因此,对A股市场短期走势或多或少有一定影响。

  不过,分析人士同时指出,随着食品价格2月份季节性回落,CPI环比和同比出现显著下降是大概率事件,未来通胀压力的进一步缓解将为政策放松提供更大空间。而且,从中长期看,今年新增外汇占款大幅低于去年的2.8万亿元是大概率事件,央行仍然需要下调准备金率100-200个基点。就这一点来说,A股市场的政策环境将越来越好。

  技术面

  历史成交密集带需震荡整理

  分析人士表示,大盘近期出现了明显的顶背离,消耗做多力量的上涨。从目前指数运行的角度看,目前运行区域处于去年“4·18”下降通道上轨线的位置,且目前股指进入去年10月份股指形成的类“W”底区域,该区域是历史成交相对密集地带,因此大盘在此选择震荡整理实属正常。

  广州万隆分析师表示,昨日市场的放量震荡属于主力刻意为之,因为一方面周三的大阳线突破长期下降趋势线后,技术面上有整固确认要求,对于重要位置的突破,需要几个交易日的确认;另一方面主力刚刚从底部启动行情,筹码收集并不完全,此时也不想提高建仓成本,所以便借助昨日CPI超预期的利空来进行一个洗盘,已达到清洗浮筹的目的。昨日早盘的放量就说明绝对是有备而来的主力资金在暗中逢低接货,不然成交量不可能一下子放得这么大。

  市场面

  热点散乱权重股走软拖累大盘

  从昨日盘面来看,市场没有出现明显的热点作为领涨两市的领头羊,热点较为散乱,各板块涨幅偏小。具体来看,前日大幅上涨的有色金属板块昨日出现回调,居两市跌幅榜前列,同时,银行、券商、煤炭等权重股也出现疲软态势,拖累股指上行。

  不过,一直较为低迷的地产股从昨日权重板块中脱颖而出,板块涨幅居两市之首,板块中的云南城投(行情,资讯)、创兴资源(行情,资讯)、绿景控股(行情,资讯)、美都控股(行情,资讯)齐齐涨停。其他部分中小股也继续活跃,直接导致两市仍有19只非ST个股挂在涨停板上。整体而言,权重股的疲软拖累了昨日大盘的反弹,而中小盘个股的持续活跃则是大盘能够维系强势格局的动能。

热词:

  • 大盘
  • 权重股
  • CPI
  • 行情
  • 板块涨幅
  • PMI
  • 权重板块
  • 股指
  • 央行
  • 强势格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