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市场2350点附近短暂休整 再战反弹下半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0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A股市场放量上涨,市场参与热情逐渐升温,股指不断刷新新高。但周四大盘在摸高2363点后收出十字星,多空双方的分歧在尾盘阶段明显增加。大盘自2132点反弹以来,整体涨幅已经接近10%。后市大盘何去何从,再度引发市场热议。综合多方面因素考虑,市场阶段性反弹行情已棋至中盘,预计后市大盘在2350点附近震荡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虽然周四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今年1月份CPI数据高于此前的市场预期,但是该消息公布后的市场表现更是好于以往。市场心态没有发生大幅的波动,主要还是对年初CPI数据的反弹有了充分的心理认识,当这种反弹成为常态后,市场见怪不怪的现象就油然而生了。

  面对再度高企的通胀数据,宽松政策预期是否就难以兑现呢?在这个问题上,特别是在货币调控工具上,管理层还是保持了应有的理性和慎重。尽管市场普遍关心的央行全面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举措难以兑现,但是并不意味着流动性问题就难以改善。从今年1月份信贷规模来看,有数据显示,截至1月28日工、农、中、建四大行新增人民币贷款达到3000亿元,1月份银行全部新增贷款规模将达到8000亿元左右。在信贷资金开闸放水后,流动性充裕促使房贷利率出现下调。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再次恢复至按基准利率执行。本周四,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再次正回购200亿元,正回购业务在今年首次启动后,单周净回笼资金460亿元。在央票与正回购的使用上,通过央行首选正回购的偏好,可以看出央行在流动性调控方面还是体现出了政策微调的特征。结合正回购与央票的对比情况来看,央票品种在期限上明显偏长,与正回购的期限比较,缺乏时间优势。本周二的正回购期限是28天,也充分体现了央行在流动性管理上的微调宗旨。

  从市场热点的演绎特征来分析,金融、有色、煤炭等本轮反弹以来的人气板块上涨意愿仍然意犹未尽。金融板块中,银行股表现依然强劲。部分银行股走势上虽然已经越过了去年11月份的高点,但从目前的量价配合方面看,做多情绪尚未终结。在券商股方面,盈利预期的好转为其持续反弹提供了有利支持。近日沪深两市上市券商1月成绩单全部亮相。统计数据显示,18家券商1月份共计实现净利润6.44亿元。其次,从有色板块来看,期货市场大宗商品价格近期的上涨刺激了“煤飞色舞”行情再度出现,美联储QE3政策预期也创造了资金博弈的条件。在权重板块的接力情况方面,房地产、建材板块本周的走强延续了信心方面的支持。首套房贷利率再次恢复至按基准利率的消息就是房地产行业政策上松动的信号特征。而该消息公布后,房地产救市政策又有相关动作。在调控政策有所松动下,房地产板块近期有望展开阶段性反弹行情。从本轮反弹行情的特点来看,与以往还是存在不同之处;以往反弹通常是中小市值题材股打头阵,权重股领衔后期的反弹;而本轮反弹行情则恰恰相反。后市如果权重股的反弹行情进一步发展,将有利于反弹行情的拓展。

  技术形态上,大盘日K线上的十字星目前仅是表现出了多空双方的短暂分歧。在突破60日均线后,反弹行情仅是棋到中盘。从整个均线系统来看,5日、10日等短期均线已经完成对60日均线的上穿,20日、30日均线目前也有向上发散的势头。因此,后市在热点支撑和量能配合的情况下,大盘阶段性反弹行情将进入后半程阶段。

  

热词:

  • 反弹行情
  • 市场心态
  • 回购
  • A股市场
  • 权重股
  • 后市大盘
  • 权重板块
  • 市场预期
  • 央行
  • 市场表现
  •